迎新年 东北虎崽露面 香港挥春年味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中国新年“虎年”即将到来,不久之前,俄罗斯迎来了两只濒危动物──东北虎宝宝, 一起去看一看。

温暖的阳光下,小虎崽靠着妈妈,打起了哈欠。这里是位于俄罗斯普利莫斯基野生动物园”(Primorsky safari park)。

普利莫斯基野生动物园导游Segey Denesyuk:“虎仔有6个月大,6个月多一点,它们的妈妈叫乌苏里,小虎仔很顽皮,有时过于顽皮,还会抢妈妈的食物,但其实食物是平均的分配,都有自己的一份。”

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将东北虎列为“濒危”物种,在全球只剩不到4000只(数据来自:全球野生动物基金会)。

不过在俄罗斯已经通过老虎繁育项目,迎来了两只小虎仔,也给虎群的复苏带来希望。动物园每周都会投放一次猎物,保持东北虎捕猎的技能。

马上就将迎来虎年,在香港闹市街头,随处可见节庆装饰。

一家特别的快闪店在“铜锣湾”开业。

80岁书法家陈景发:“有的人做生意,都喜欢写‘生意兴隆’,如果是一般情况来讲,‘迎春添福’比较多一点。”

一张张挥春,还给街道带来别样的新年氛围。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