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東北虎崽露面 香港揮春年味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1日訊】中國新年「虎年」即將到來,不久之前,俄羅斯迎來了兩隻瀕危動物──東北虎寶寶, 一起去看一看。

溫暖的陽光下,小虎崽靠著媽媽,打起了哈欠。這裡是位於俄羅斯普利莫斯基野生動物園」(Primorsky safari park)。

普利莫斯基野生動物園導遊Segey Denesyuk:「虎仔有6個月大,6個月多一點,它們的媽媽叫烏蘇里,小虎仔很頑皮,有時過於頑皮,還會搶媽媽的食物,但其實食物是平均的分配,都有自己的一份。」

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將東北虎列為「瀕危」物種,在全球只剩不到4000隻(數據來自:全球野生動物基金會)。

不過在俄羅斯已經通過老虎繁育項目,迎來了兩隻小虎仔,也給虎群的復甦帶來希望。動物園每週都會投放一次獵物,保持東北虎捕獵的技能。

馬上就將迎來虎年,在香港鬧市街頭,隨處可見節慶裝飾。

一家特別的快閃店在「銅鑼灣」開業。

80歲書法家陳景發:「有的人做生意,都喜歡寫『生意興隆』,如果是一般情況來講,『迎春添福』比較多一點。」

一張張揮春,還給街道帶來別樣的新年氛圍。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