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男孩沉迷网游杀死全家 警方吁禁危险游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9日讯】巴基斯坦一名14岁男孩在网络游戏绝地求生(PUBG)的影响下枪杀了全部家庭成员之后,巴国警方周五(1月28日)决定向省和联邦政府发出建议,禁止危险的电子游戏,包括中国版的PUBG在内。

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The News International)报导,旁遮普省警方发言人表示,在枪击和暴力事件不断上升的趋势下,为保护国家的年轻一代免受有害影响,决定发出建议。

警方发言人解释称,这一决定的做出与最近发生的一个悲剧事件有关。他指的是发生在今年1月19日的一起灭门惨案。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上周,在旁遮普省省会拉合尔的Kahna地区,45岁的卫生工作者穆巴拉克(Nahid Mubarak)被发现死亡,同时死亡的还有她22岁的儿子泰穆尔(Taimur)和两个女儿,年龄分别为17岁和11岁。她的一个未成年的儿子没有受伤,是这个家庭中的唯一幸存者,但他竟然是凶手。

“这名PUBG成瘾的男孩承认,在游戏的影响下,他杀害了她的母亲和兄弟姐妹。由于每天花很长时间玩网络游戏,他已经出现了一些心理问题”,声明中写道。

警方说,穆巴拉克已离婚,她经常提醒扎因要专心学习,不要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玩PUBG上。事发当天,她为此事又责骂了扎因。后来,男孩从柜子里拿出她母亲的手枪,在母亲和3个兄弟姐妹睡觉的时候杀死了他们。

“第二天早上,这个男孩按响警报,邻居们报了警”,声明中说,“当时男孩告诉警察,他在房子的上层,不知道他的家人是如何被杀害的”。

警方说,这把有执照的手枪是穆巴拉克为保护家人而购买的,并补充说,在下水道找到了这把手枪。

警方发言人说,在PUBG游戏中屡次失败,扎因压力增大,他开了枪,以为每个人都会像游戏中那样复活。对事件的各方面调查还在进行中。

据《黎明报》(Dawn)报导,这是拉合尔发生的第4起与PUBG游戏有关的犯罪。当2020年第一起案件发生时,首都的警察哈米德(Zulfiqar Hameed)就建议禁止PUBG游戏,以挽救数百万青少年的生命、时间和未来。

在过去两年中,3名巴基斯坦PUBG游戏的年轻玩家自杀身亡,警方在报告中指出死亡的原因是PUBG。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