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二十大内斗空前激烈 习近平又添8大恐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新年伊始,中共面临政治和经济双重危机,尤其是中共病毒疫情给经济造成冲击,危及中共政权。专家分析,二十大前,习近平遭遇反对势力的反扑,党内斗争空前激烈,与此同时,习近平还有“八大恐惧”。

分析:习近平面临八大风险情境

2022年一开年,中国疫情急速升温,西安封城、天津沦陷、北京进入应急状态。然而,中共极端“清零”防疫措施比疫情本身带来的伤害更大,“清零”政策正在给中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中外企业都受到连累。

经济预测机构已把中国2021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3%,大大低于之前预测的4.9%。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月17日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发表的演讲,被指“全面降调”。大纪元时事评论员王赫撰文分析,2022年有八大风险令习近平恐惧。

排名第一的是疫情影响。文章指,中共变种病毒奥密克戎感染性强,中共最恐惧的是,美欧实施“与病毒共存”政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中共采取极端“清零”政策、疫苗出现问题等因素导致疫情严重恶化,会使中共的所谓“制度优势”、“政策优势”以及“疫情外交”等全面破产。

其它七大风险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包括:供应链定向脱钩、推进“去中共化”;美欧货币政策转向,制约中共货币政策,冲击中共经济;战略性矿产资源全球竞争加剧,中国受冲击;部分国家可能政局大变,亲中共势力受挫;部分发展中国家债务违约,中共巨额投资打水漂;中台关系紧张,美国强制反共;中国周边印太地区局势不稳。

台湾专家:中共害怕经济变数冲击政权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1月23日对大纪元表示,2022年,中共面临的第一个危机是疫情,其次是房地产危机和外资撤离。如果中共当局还是按照一味封锁的做法,对经济的杀伤力相当大。

另外,继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爆出债务危机后,最近又有多家房企爆雷,支撑中国经济的房地产业濒临崩溃。与此同时,外资正在从长三角区撤离,从广东撤离,从中国各地撤离。这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压力会非常大。

“来自于经济方面的变数会对政治上产生冲击,可能才是当局最害怕的。”黄世聪说。

王友群:二十大对习近平生死攸关

除了经济危机和国际社会的压力,2022年,中共领导人面临权力交接,习近平试图在二十大连任,但遭遇反对势力的反扑,党内派系斗争空前激烈。

时事评论人士王友群撰文指出,习为确保二十大上“三连任”,正从“笔杆子”(宣传系统)、“枪杆子”(军队)、“刀把子”(政法系统)三方面采取一系列重要行动。

王友群认为,中共二十大,对江泽民、曾庆红来说,是最后一次把习赶下台的机会。否则,他们既得利益难保。2021年习接连出狠招,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公司,陷入借不到钱、还不起债、靠变卖子公司度日的“至暗时刻”,就是标志之一。

他表示,二十大,对习来说则是生死攸关。如果失败,习一家老小性命难保,因为习10年反腐“打虎”抓捕的江曾派系高官太多,这些人个个恨他恨得咬牙切齿,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