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拘留所即将拆除 扩建为社区监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8日讯】位于纽约华埠白街125号的曼哈顿拘留所,已经敲定扩大建设为社区监狱。周四,纽约市设计与建筑部和纽约市长刑事司法办公室,共同举办网络会议,介绍曼哈顿拘留所的拆除情况。

在网络会议上,拆除项目的承包商展示了拆除模拟视频,并介绍目前正在申请拆除许可,拆除耗资1亿2千5百万美元,预计正式结构拆除从2月开始,将会进行到2023年5月。

关注华埠拘留所议题多年的陈家龄表示,拆除工程即将开始,工程引起的问题由谁问责?

华埠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我的疑惑是,谁将为噪音污染、交通堵塞和空气质量负责?你(拆卸公司)不能自我监察吧?”

而拆除公司则回应,将有加盖特殊建筑减少扬尘,并建立围墙降低噪音。

在华埠监狱进行拆卸期间,纽约市设计与建筑部安排了华语社区联络员Pauline Chan解答民众的疑问,并在华埠设立了咨询办公室。

陈小姐电话:917-838-7996

办公室地址:110 Walker St, New York, NY 10013

接下来,纽约市设计与建筑部即将在2月7号,与第一社区委员会举行社区会议,并在每季度进行邻里通讯委员会会议。

拆除华埠拘留所,扩建为社区监狱的项目,属于2027年全面关闭雷克岛监狱计划的一部分,推出以来,受到社区强烈反弹,有团体将于1月29日上午11时,在中央街及白街之间举行反监狱示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