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拘留所即將拆除 擴建為社區監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位於紐約華埠白街125號的曼哈頓拘留所,已經敲定擴大建設為社區監獄。週四,紐約市設計與建築部和紐約市長刑事司法辦公室,共同舉辦網絡會議,介紹曼哈頓拘留所的拆除情況。

在網絡會議上,拆除項目的承包商展示了拆除模擬視頻,並介紹目前正在申請拆除許可,拆除耗資1億2千5百萬美元,預計正式結構拆除從2月開始,將會進行到2023年5月。

關注華埠拘留所議題多年的陳家齡表示,拆除工程即將開始,工程引起的問題由誰問責?

華埠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我的疑惑是,誰將為噪音污染、交通堵塞和空氣質量負責?你(拆卸公司)不能自我監察吧?」

而拆除公司則回應,將有加蓋特殊建築減少揚塵,並建立圍牆降低噪音。

在華埠監獄進行拆卸期間,紐約市設計與建築部安排了華語社區聯絡員Pauline Chan解答民眾的疑問,並在華埠設立了諮詢辦公室。

陳小姐電話:917-838-7996

辦公室地址:110 Walker St, New York, NY 10013

接下來,紐約市設計與建築部即將在2月7號,與第一社區委員會舉行社區會議,並在每季度進行鄰裡通訊委員會會議。

拆除華埠拘留所,擴建為社區監獄的項目,屬於2027年全面關閉雷克島監獄計劃的一部分,推出以來,受到社區強烈反彈,有團體將於1月29日上午11時,在中央街及白街之間舉行反監獄示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