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件声援彭帅T恤 将在澳网女子决赛场外派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7日讯】澳网日前在压力下改变态度,允许观赛群众穿着声援彭帅T恤入场后,当初推动以T恤声援彭帅的发起人表示,在29日澳网女子决赛当天将会准备1000件T恤免费派发。

据中央社报导,巴夫鲁民主联盟党(Drew Pavlou Democratic Alliance)创办人巴夫鲁(Drew Pavlou)透过脸书表示,他和一些关注彭帅下落的朋友,将会在29日澳网女子决赛当天,准备好1000件印有“彭帅在哪里?”的T恤,在比赛场馆外免费派发,欢迎球迷领取并且穿上进场观赛。

巴夫鲁(Drew Pavlou)于22日透过推特发布两段影片。影片内容显示,当时有人身穿印有“寻人”(WANTED)和“彭帅在那里?”(WHERE IS PENG SHUAI?)字样的T恤。

(截图)

影片还显示,澳网保安人员要求观众脱掉印有“彭帅在哪里?”的上衣,并没收了声援彭帅的布条。澳网主办单位23日回应,基于售票条款“不容许商业或政治性的衣着、布条或标志”。

但澳网态度立刻引起广泛的批评,网球名将娜华蒂路娃(Martina Navratilova)谴责澳网的做法“可悲”,并指责澳网协会向中共屈服。澳洲政界人士也纷纷加入了批评行列,并引起国际媒体关注。随后,澳网主席提列(Craig Tiley)宣布球迷只要不制造干扰就可以穿着声援彭帅的T恤进场观赛。

另外,人已经在北京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最新通过国际奥委会表示,期待与彭帅在北京会面。国际奥委会还说,该机构一直与中国彭帅保持联系。但国际体育界对彭帅是否真正自由与安全仍然一直持怀疑与批评态度。

早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声称与彭帅通话,并说她一切安好,并希望外界尊重她的隐私,引发外界一片鞭挞之声。巴赫被斥帮助中共洗地,成为中共大外宣的工具。

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为习近平自疫情以来在北京会见的第一个国际人物。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