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中纪委将进驻北大清华等名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蔡英文喊反共保台!共机扰;整肃北大清华,纪委展开高校打虎;周强亲信孟祥被双开;马国强履新;西安解封,好多援助食品腐烂;河南母女风雪中过夜;德将领提联俄抗共;俄乌危局,北约增兵。

【北京疫情延烧外省 上海本土病例负责“进口货运”】

1月24日下午,北京市通报,丰台区有两处升级为中风险区。截至目前,北京已有一个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多数在丰台区。

23日,北京还在通报中还说,如果哪个人想买退烧的、止咳的,还有抗感染、治疗咽喉痛这四类药品,都必须提前在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看完这项规定,我心里头有个成语立刻蹦出来,“草木皆兵”啊。

而且,北京的疫情也已经蔓延到了河北、山西大同、山东济南等地。都影响到外地去了。

同时,上海在1月24日也通报了新的所谓“本土病例”,是一名29岁男子,接种过3剂中共疫苗,还是浦东机场货运区办理进口业务的工作人员。大陆当局经常甩锅外国进口货物,不知道这位本土病例接手的进口货物,是不是都是安全的,估计就算真的有“货物”造成感染,当局也不会找这个“本土病例”的麻烦,而是顺藤摸瓜,把锅甩得更远点,货物哪来的,就甩哪去,外国势力都有中奖的机会。而目前,上海这个新感染者的居住地,奉贤区奉城镇幸福村8组,已被列为中风险区。

【河南许昌母女 因为防疫政策四处封街 风雪中站一夜】

疫情蔓延的本身已经够让人忧心的了,而中共持续的、死板苛刻、宁左勿右的清零政策,更是给人“添堵”。昨天我们在节目中还提到,住在西安华府西城港湾小区的一位29岁女士,去年12月底,因为保安不允许她进小区回家,被迫露宿车里,最终被活活冻死。近日,河南许昌也发生类似的情况。当地一位董女士,因为居住地是高风险区,被设置了防疫卡点,这道卡点,居然成了她和女儿的恶梦。

事情是这样的。1月22日晚上,上高中的女儿正要回家,可是她家附近防疫卡点的人不让她通行,因为当地已经变成高风险区。陪伴女儿的董女士,跟卡点的人说,宁愿全家隔离,希望把女儿带回家,但是照样被拒绝。那时已经晚上6点多了,还下着雪。董女士不得不临时决定,送女儿去姥姥家,没有交通工具,只能是步行过去,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可姥姥家附近的卡点也不让通过。董女士又带着女儿往回走,娘俩从晚上8点多又走到10点多。这期间,董女士打电话求助警察,终究也是无济于事。直到23日凌晨两点多,董女士给这个打电话、给那个打电话、还给当地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打了电话,都没有解决问题,卡点就是不放行。就这样,董女士带着女儿在户外站了一宿。直到凌晨五点多的时候,孩子说“妈妈,我太冷了,能不能让我休息一下?”董女士跟卡点人商量,说通过卡点,只是把自家车开出来,不回家,为的是让孩子在车里休息一下,这行不行呢?把守卡点这才同意。就这样,到了23日早上10点,董女士跟学校联系,干脆再让女儿暂时回学校安顿。我想这应该是个可以寄宿的学校。也就到这个时候,这女儿才有个着落。然后董女士才要找自己的安身之所。她把这事告诉了记者,过程中多次啜泣,她说,自己跟女儿俩在风雪中站了一夜。她反问,如果说每一个教训,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才能成为教训,这样是不是太惨重了?

因为严格封控造成不便的,那是大有人在,董女士只是无数人的一个片段。

【西安再现集体喊楼 要求解封 骂官员懒政

最近,还有一段陕西的短片流传出来,显示陕西某地社区,业主们聚集在一起,高喊口号,抗议封锁。

还有一个热传的短片,也来自陕西,这段短片明确标注,是在陕西的一个叫“奥园”的社区,看上去跟刚刚的短片,很像是在同一个地方,而且在西安市,就有一个叫奥园的社区,应该就是发生在西安。这个奥园的小区业主们也是集体喊口号,抗议对他们的苛刻封禁,而且抱怨当地没能积极解决民生,政务懈怠。

这里,人们喊得“倍儿齐”!声场很大,只有心齐,才会发出这么整齐的声音,只有来自心底的呐喊,才能这样震撼。这在中国也是很罕见的了,中国人的老实在全世界都是出了名的,政府当局再怎么蛮横,很多中国人连大气都不敢出,现在把人逼到这份上,可想而知,他们的遭遇。

但是当局可不会轻易理睬这些声音,他们是根据自己的时间表走,要封控到当局满意的地步,才可能罢休,除非事情真的发展到了很危急的地步。刚才我们看的短片中,是飘着雪花的,如果那是在西安市的奥园社区,说明短片是1月21日拍摄的,因为西安的2022年第一场雪,是在21日下的。

【西安解封 市民排队逛街、喝胡辣汤 但并未真正松绑】

那么,在这场民众抗议后的第三天,1月24日,西安当局才不慌不忙地发了个通告,说全西安市都降为“低风险地区”,可以基本恢复正常出行。

憋了一个月的西安人,终于可以出来喘口气了。西安市的商场内外,一下子排起长队。当地有一个服装店,光是排队买衣服的人,就排了几十米长的队,而且一共有三排。中原地带的特色小吃“胡辣汤”,也迎来了久违的顾客,有的西安人早上六点多,就去喜欢的小店门口,排队等着喝胡辣汤了。

可是,好多人并没有得到真正彻底的“松绑”。一位家住西安航空学院附近小区的陈小姐表示,现在没什么可高兴的,因为实际上只是允许两天出去一次,可以出门采购点生活必需品,买到稍微便宜一点的东西。因为封城禁足期间,她只能在小区里面买“高价菜”,出又不让出去。她还提到,封城期间,有一名外地在西安务工的人,太饿了,跑出去买馒头,结果被抓住暴打。

西安为了“清零”,殴打饥饿寻食之人,但在此期间,西安当局却白白浪费掉了好多外地人捐给西安的食物,其中就又馒头。

【西安好多援助食品腐烂被扔 政府找群演“庆祝”解封】

1月初,为了给西安捐赠爱心馒头,陕西安康市民王军的店铺停业3天,在十几个志愿者帮助下,加工了超多的大白馒头。但是1月22日他们发现,这些捐给西安的馒头,因为放到发霉,都被西安当局扔进了垃圾桶,有关画面已经在网上热传。

还有西安市民拍到类似景象。有人发现,外地捐赠的几十箱“爱心蔬菜”,因为日久腐烂,被当垃圾扔了,有些箱子甚至都没打开过。这真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现实版。当局应该有人出来至少说声道歉才对,但是从武汉到西安,总有这样的事发生,可媒体报了就报了,人们传了就传了,当局永远像没看见没听见一样。

但是,西安当局对宣布所谓部分“解封”,又当作一场政治大戏来大肆宣传,在当地社区找来一帮子群众演员参与表演,庆祝解封。又是一派“欢天喜地”的景象,党和公安还有官员,好像又领导人们度过了一场灾难,坏事又变成了党媒宣传中的好事。而封城期间,甚至是持续在民间发生的一串串疾苦、悲剧,一下子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一概不提了,更不要说追责。这种闹剧,最近70多年,不停地在中国的土地上演。

【武汉封城两周年 原书记马国强又履新 习近平遇挫吗?】

然而就算被追责而一度免职的党官,只要不对当局权力构成威胁,官职还可以失而复得。就算是武汉封城,当初那么大的事,相应官员也是这样。看来是临时当一下替罪羊,过了风头后,党官们还是照样风光,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2020年1月23日,中共无预警宣布武汉封城,但在此前,很可能已经知道疫情消息的当地官员,仍压着疫情不报,还允许搞什么百家宴,并且组织大型文艺表演。为了在公众面前有个应付式的交代,时任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都被撤职。习家军人马、时任上海市长应勇接替了蒋超良,担任湖北省委书记,时任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接任武汉市委书记。隔了一年之后,武汉市长周先旺也辞职了,他还曾在武汉封城后的官媒采访中向上甩锅,说需要等到“授权”以后才能披露疫情信息。

而马国强呢,则是在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时说,如果自己在1月23日之前就封城,防止疫情蔓延可能会收到更好的效果,认为自己有责任。似乎是,马国强为了保住更高层人的体面,自己主动把周先旺甩出的锅,扛了下来。

可是,当初先后表演“下台秀”的原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原武汉市长“周先旺”,却依旧顶着党官的乌纱,除了周先旺仍然是湖北省政协的党组成员外,刚刚的1月23日,武汉封城两周年,马国强也再次当选为湖北省人大常委副主任。

周先旺和马国强先后履新职,最终在体制内保住了一官半职。我们因此可以想到,日前刚刚受到免职、警告和政务降级的原郑州市委书记职位的徐立毅,如果不出意外,等风头过了,以后赴任个新职应该不是啥问题。

看上去,只要是不直接威胁党魁权力,在中共体制内,党官的政治生涯都不会画上休止符。当然,也有人说,习近平是在内斗中遭到挫败,才会有马国强的复出,还有“之江新军”徐立毅的免职。我在上一期节目有详细跟大家解释我的观点,这些事,看上去很像是中共官场常态,只要马国强、徐立毅这类人,没有“犯上作乱”的野心,可能都会被放过一马。而马国强现在履新的职务,说实话也不是什么敏感的重要职位,是要退休的人才可能去做的“闲职”,所以这种履新,只能说明中共内部沆瀣一气。假如马国强有问题,那这个职位上也就是个过度,之后再整治也是有可能的,好多落马官员也都是调到人大或政协的“闲职”后拿下的,所以这件事本身,应该很难说涉及习近平权力危机。而习近平刚刚还在中纪委会上撂狠话,还要来一轮铁腕打虎,很可能想在20大前,进一步清理威胁权力的“政治隐患”。《新闻拍案惊奇

【习近平新一轮打虎 涉北大清华名校 薄熙来“大秘”双开

1月18日,习近平在出席中纪委全会时,发表长篇讲话,着重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党要管党”等口号。紧接着,中纪委就开始新一轮“打虎”行动。1月22日,中纪委网站宣布,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经开始对他进行调查。第二天,1月23日,中纪委又宣布,下一个重点调查目标是“中管高校”的中共领导班子,换言之,副部级别高校的干部将是下一轮重点调查目标。中共的中管高校都是211、985工程院校,例如北大、清华、浙大、复旦等等。习近平为什么要对这些中管高校下手呢?因为这些高校大都是江泽民时期划定的重点学校,所以,这些高校的领导层,极可能残留有江派势力人马。中纪委在本次的打虎、拍蝇运动中,看上去要正式对这些人动手。这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习近平要进一步清洗江派人马,从而保证二十大连任。为此,哪怕是已经退休的江派官员,习近平也不会放过。

继22日、23日的接连行动后,1月24日,中纪委还宣布双开一只“金融虎”,是已经退休的原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他是薄熙来的“大秘”。

徐鸣是薄熙来主政重庆市期间的“大秘”,薄熙来失势后,2012年3月他被免职,2013年调任中共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后来退休。当时,外界对他能够全身而退很是意外,因为他的身份特殊。香港《明报》随后的报导认为,徐鸣能够调回北京并被任命国家粮食局副局长,说明有人在力保他,而且保他的人的势力非同一般。

但是,退休3年后的徐鸣,突然在去年7月13日被查。原来不是被放过了,而是“时候未到”。与徐鸣同一天被双开的,还有原银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金融虎”蔡鄂生和“政法虎”孟祥。

【蔡鄂生与孟祥落马 孟祥是最高法院周强的亲信】

中纪委在通报中说,蔡鄂生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严重污染金融领域政治生态。他曾是被判死刑的原华融公司原党委书记赖小民的老上级,蔡鄂生那时是银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他们一起共事超3年。

而孟祥是原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他被双开的原因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孟祥同样是在2021年7月被立案调查。中纪委在通报中说,孟祥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大家可以发现,“两面派、两面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这都是几乎所有落马大员都涉及的罪名,而且也是最关键的。

需要提到的是,孟祥还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重要亲信,他是周强一手提拔起来的官员,而周强也是江派的铁杆人马。孟祥出事,周强恐怕也要摸摸自己胸口。

蔡英文纪念蒋经国喊“反共保台”39架共机侵扰耍脾气】

而中共内斗正酣之时,却不忘继续对台海虚张声势。台湾国防部1月23日表示,当天39架中共军机闯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这是自2021年10月以来,中共军机最大规模侵扰台湾。中共每次大规模军机绕台,都是冲着什么事去的,那这次是什么原因呢?很可能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此前一天的“反共保台”宣言。

1月22日,蔡英文出席“经国七海文化园区”的开幕典礼并致词。她在致词中大力称赞前总统蒋经国,说蒋经国生前曾讲:“中华民国到今天所以能够生存,主要是因为在世界坚决反共,不与共党妥协”。蔡英文强调,蒋经国坚定反共保台的立场毫无疑问是当前台湾人的最大共识,更是共同的课题。

【针对台湾 中共正在破坏“第一岛链”防护系统】

《金融时报》1月24日还在报导中说,中共海军舰艇目前在日本和台湾中间的海域部署已经常态化,每天都有中共军舰在这一带巡航,最近6个月来,中共海军驱逐舰或导弹护卫舰,持续在日本和台湾中间海域进行轮换部署。

中共海军的行为表明,中共在第一岛链部署海军力量已经常态化。台湾和日本国防专家都说,北京此举是暴露了它的目的,它正在为侵略台湾谋划,并阴谋切断日本和关岛与台湾的通道,为切断美日援助台湾的通道进行演练。

美国国防部官员也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共还在南沙群岛与台湾之间的西太平洋增加了军事力量。

美日双方都认为,现在已越来越清楚,中共海军在第一岛链水域的行动,与之前针对“钓鱼岛”不同,现在主要目的之一,是台湾。

北京的海军部署,也促使美国和日本加快制定联合军事行动的计划。

【北约增兵东欧 美酝酿派10倍兵 德将领提“联俄抗共”遇麻烦】

而台海这边中共在张牙舞爪,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按照英美等国说法,则是正在酝酿一场战争。俄乌局势现在已经很紧张,北约部队已处于待命状态。

1月24日,北约表示,将向东欧地区增派舰艇和战机,以加强那一地区的军事力量。美国也在考虑制定波罗的海和东欧国家增兵方案,增兵1,000至5,000名军人,必要时有可能在此基础上再增加10倍美军。

然而,在这个时刻,北约军事联盟中,却有一位将军提出了截然不同的观点,它值得我们思考,但是在西方普遍“政治正确”的氛围里,成了异类,并导致这位将军辞职。

这人是德国的海军司令“舍恩巴赫”,在他1月21日出席印度新德里一家智库活动时指出,普京向乌克兰边境集结军事力量的最主要目的,是想要得到欧美的尊重,是“一个高级别的尊重”,他认为应该给普京这个尊重。言外之意,是要在乌克兰问题上向普京示好,可以满足普京的一些要求,但是这很可能会伤害乌克兰的利益,而这正是“政治正确”之所在,但是政治正确,有时未必是战略正确。而“舍恩巴赫”提出这个要示好普京的原因才最重要,他的意思是,应该联俄抗共,明确说当今欧洲的敌人是中共,欧洲应该给俄罗斯以尊重,而且,这种尊重的成本很低,甚至是没有成本。印度、德国乃至于欧美在应对北京问题上,也需要俄罗斯这个重要的国家。舍恩巴赫海说,中共不是什么友好的伙伴。他还举例说,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原来一直看好中共,但后来才渐渐看懂中共的意图。舍恩巴赫也对德国机器人巨头库卡,被中共一家所谓私人公司收购表示遗憾,他说中共国根本不存在私营公司。而且在谈话中,他还点到,说中共的一带一路,其实是北京向世界上那些“独裁者、杀手和罪犯提供资金,同时换取他们的资源”,在非洲,中共也是这样干的。

这位德国海军中将的一席话,我们听来,抛去有关俄罗斯的争议言论咱们保留态度,但是其它对中共的描述,都是西方政坛中,难得的清醒之人。但是这位德国将军,已经在发表以上言论后,在官方压力下辞职。德国国防部甚至声明说,舍恩巴赫的言论不代表他们。但是我想呢,也许德国国防部主要指的,是舍恩巴赫有关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表态。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新闻拍案惊奇》

优乐客会员新年优惠方案:

2022年费通票大优惠,每个月只要不到$2 美金
https://www.youlucky.biz/post/2022-youhui
(优惠只到2月22日喔!马上行动)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