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深夜声明:恳请境外债权人勿用法律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1月24日晚,中国地产业龙头企业恒大集团就境外债相关事宜发表声明,“恳请”境外债权人给更多时间,不要采取法律行动

声明称,恒大集团正会同相关顾问机构,以积极的态度与境外债权人持续进行沟通、对话。当前集团已向境外债权人明确表态,董事会、风险化解委员会及集团上下正不遗余力地评估经营情况、稳定生产运营、保障资金周转,集各方之力共同制定一个全面、细致、有效的债务重组计划,以保障各方合法权利。

声明指,由于集团规模庞大、业务繁多、利益相关方众多,面临的情况将日趋复杂,需要与各方进一步研讨和推演各种可能性与实施路径,全面评估和衡量各种潜在方案,为开展下一步更深入的沟通夯实基础。

声明说,恒大集团董事会及风险化解委员会恳请各境外债权人给予更多时间,支持恒大集团充分考虑各类不确定性和风险,为形成一个对各方利益都有保障的债务风险化解方案而共同努力。

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负债预计已高达3000亿美元,其中包括近200亿美元的离岸债券。2021年12月,恒大集团未能支付两笔美元债券的8250万美元利息。

随后恒大被惠誉在12月9日评级定为“限制性违约”。同年12月17日,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全球正式宣布中国恒大集团“选择性违约”。

据路透社报导,恒大境外债券持有人特别团体今年1月20日表示,恒大没有积极与他们沟通化解债务风险,无视他们的合法权益;债权人团体打算采取法律行动,通过强制措施来维权。

恒大的境外债券持有人团体认为,恒大在偿还债务方面没有实质进步,已聘请律师,希望通过一定的手段,让恒大在没有与他们协商之前、不得有任何进一步的资产处置。

恒大对此在声明中说,恒大集团期待与各境外债权人的进一步对话与沟通,呼吁各境外债权人共同确保各利益相关方权利不受到极大损害,不采取任何激进的法律行动,对当前的稳定局面形成冲击。

此前,23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恒大汽车董事长肖恩获任为执行董事,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旗下子公司信达香港董事长梁森林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

恒大此次人事变动引发外界关注,《每日经济新闻》24日引述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观点说,恒大董事会迎来“局外人”,且是专门从事不良资产处置的高管,可能与恒大进一步化解债务风险有关。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