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集團深夜聲明:懇請境外債權人勿用法律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1月24日晚,中國地產業龍頭企業恆大集團就境外債相關事宜發表聲明,「懇請」境外債權人給更多時間,不要採取法律行動

聲明稱,恆大集團正會同相關顧問機構,以積極的態度與境外債權人持續進行溝通、對話。當前集團已向境外債權人明確表態,董事會、風險化解委員會及集團上下正不遺餘力地評估經營情況、穩定生產運營、保障資金周轉,集各方之力共同制定一個全面、細緻、有效的債務重組計劃,以保障各方合法權利。

聲明指,由於集團規模龐大、業務繁多、利益相關方眾多,面臨的情況將日趨複雜,需要與各方進一步研討和推演各種可能性與實施路徑,全面評估和衡量各種潛在方案,為開展下一步更深入的溝通夯實基礎。

聲明說,恆大集團董事會及風險化解委員會懇請各境外債權人給予更多時間,支持恆大集團充分考慮各類不確定性和風險,為形成一個對各方利益都有保障的債務風險化解方案而共同努力。

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負債預計已高達3000億美元,其中包括近200億美元的離岸債券。2021年12月,恆大集團未能支付兩筆美元債券的8250萬美元利息。

隨後恆大被惠譽在12月9日評級定為「限制性違約」。同年12月17日,信用評級機構標普全球正式宣布中國恆大集團「選擇性違約」。

據路透社報導,恆大境外債券持有人特別團體今年1月20日表示,恆大沒有積極與他們溝通化解債務風險,無視他們的合法權益;債權人團體打算採取法律行動,通過強制措施來維權。

恆大的境外債券持有人團體認為,恆大在償還債務方面沒有實質進步,已聘請律師,希望通過一定的手段,讓恆大在沒有與他們協商之前、不得有任何進一步的資產處置。

恆大對此在聲明中說,恆大集團期待與各境外債權人的進一步對話與溝通,呼籲各境外債權人共同確保各利益相關方權利不受到極大損害,不採取任何激進的法律行動,對當前的穩定局面形成衝擊。

此前,23日,中國恆大集團發布公告表示,恆大汽車董事長肖恩獲任為執行董事,中國信達資產管理公司旗下子公司信達香港董事長梁森林獲委任為非執行董事。

恆大此次人事變動引發外界關注,《每日經濟新聞》24日引述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觀點說,恆大董事會迎來「局外人」,且是專門從事不良資產處置的高管,可能與恆大進一步化解債務風險有關。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