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危局 北约增兵东欧 美军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在俄罗斯大军压境乌克兰之际,北约1月24日宣布,将增加东欧的战斗力量。美国也下令8千500名士兵进入高度警戒状态。来看报导。

俄乌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俄罗斯大军继续向乌克兰边境集结。

俄国外交部周一公布视频,显示大量军车开进白俄罗斯,以准备演习为名,驻扎在白俄南部,离乌克兰首都基辅只有75公里。

目前,俄罗斯集结12万兵力,分别部署在乌克兰的北侧、东侧和南侧边境,形成包围之势。

俄罗斯到底会不会入侵乌克兰?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援引情报称,局势不容乐观。

英国首相约翰逊:“俄罗斯计划发动闪电战拿下基辅,这是世人皆知的。”

约翰逊也警告俄罗斯,一旦发动战事,将面临血淋淋的灾难性后果。

英国首相约翰逊:“ 我对乌克兰人民有一定的了解,我认为他们会奋战的。”

在战云密布之际,北约周一下令部队进入待命状态,并会部署更多战机和军舰到东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这些部署与我们的国际承诺相一致,旨在加强我们欧洲的安全。”

而周一,美军也下令8500名官兵进入高度警戒状态,以准备随时部署到欧洲。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令这些部队进入高度警戒,还只是高度警戒,对是否从美国出兵还没有最终的决定。”

早前媒体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考虑向东欧出兵。这标志拜登政府在处理乌克兰危机上的重大转折。由于担心刺激俄罗斯,拜登此前一直采取克制态度。

有美国官员透露,如果局势恶化,拜登最多将派遣5万兵力到东欧。预计拜登最早在本周做出决定。

拜登周一从戴维营返回白宫,下午在白宫战情室,与北约和欧盟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讨论俄乌局势。会议不对媒体开放。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们正在与盟友协商。正在优化包括派兵在内的各种可能的方案。”

美国此前已多次警告俄罗斯,如果贸然发动入侵,将会立即付出代价。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会做出迅速的、严厉的、联合的回应。”

美国国务院已在周日下令,撤离驻乌克兰大使馆的职员家属以及部分非必要工作人员。周一,英国也做出同样决定。

而针对西方国家的一系列动作,俄罗斯方面则批评是“歇斯底里”。

俄乌紧张局势也重创全球股市。周一美股道琼斯指数一度暴跌1000点。

虽然战争似乎一触即发,不过英美等国强调,目前仍然有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