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解封”被“辟谣” 3天后“谣言”成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中共强力封杀非官方的疫情消息,包括提前泄露的官方政策。1月21日,西安官方为“25日解封”的消息“辟谣”。结果24日宣布解封,比“谣言”提前一天。

周一(24日),西安官方宣布全市将为“低风险区”,全面解封。即日起开始“恢复正常生活及生产”,民众持“绿码”可离市。

但就在21日,西安官方还曾发布“辟谣”通告,声称网上流传的“西安25日将全面解封”为“谣言”,并要求民众“不信谣、不传谣”云云。

根据当时网传消息,中共西安市长在陕西省人大会议上宣称,中共当局已解除西安封城禁令,并通知陕西当局26日前可解除封城。消息称,因此西安25日将全面解封。

被中共西安市网络举报中心“辟谣”的“假消息”。(网络图片)

去年底西安突然加强防疫措施,是在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到当地“指导防疫”之后。有报导称,西安封城令来自北京。

中共为“维稳”需要,将一切非官方发布的疫情消息都当成“谣言”打压,其中包括网友传出的民间惨状,也包括提前外泄的官方政策。因此,有网民将中共口中的“谣言”解释为“遥遥领先的预言”。

更有甚者,连官方已经发布的政策也可能被归为“谣言”。

日前,陕西省咸阳市一男子在微信群提醒亲友“打完疫苗不能直接做核酸,否则就是阳性”,结果被当地公安定性为“严重影响疫苗接种工作”的“谣言”。但实际上,该男子只是转述官方已发布多时的通报。事后,咸阳公安迫于舆论压力才“道歉”。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