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烂尾之都西安购房者有家不能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在中国西安,10年前推行城中村改造,大面积强拆民房,但陆续出现了开发商卷款,或资金链断裂的问题,造成大量烂尾楼。受害的业主无奈进行维权,但却遭到政府出动警察镇压。

江苏人李进洪最近在网上投诉,全家出外打工多年,攒下十多万元积蓄,2014年在西安未央区买下一套红星美凯城19幢楼的房子,全款为45万元,交了首付14万元,没想到开发商老板卷款潜逃。

据了解,该楼盘14和19幢楼成为烂尾楼,受害业主约有400人,当地政府接管后迟迟没动静。目前,李进洪全家四口回到老家,暂时住在一处垃圾站,拾荒维生。

西安红星美凯城业主李进洪:“西安买的房子烂尾楼,没交屋,儿子又大了,又要房子结婚,我们人都在流浪。我花了首付14万,一辈子的辛苦劳动都被他骗掉了血汗钱,人家去维权,政府动用派出所去镇压,这个开发商老板跟这政府有沟通啊,没想抓他,政府不作为。”

西安出现烂尾楼是从2011年开始,政府大力推行城中村改造,大面积强拆民房,没有给予合理的赔偿或安置,导致拆迁户民不聊生。陆续有开发商卷款或资金链断裂,产生很多烂尾楼,坑害了很多购房者。

西安市民封女士:“烂尾楼呀、鬼楼呀特别多,或者是征地多少年不开发,草长的比人都高,太多的良田耕地征完以后就在那荒着的。还有一个现象,买房钱交了好多年了,结果还没开始盖呢。有的是住进去,人冻的,没有暖气。开发商后台都是政府,苦老百姓,老百姓可怜。”

据大陆媒体不完全统计,西安有2000多栋烂尾楼,被称为烂尾楼之都,一些楼盘烂尾近十年,业主仍然在还房贷。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