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延烧 肛门检测再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距冬奥会开幕只剩两周,北京市通报感染病例翻番。在官媒报导中,被网民称为“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的肛门检测,又在北京出现。

北京官方1月21日通报,北京市又增加12个本土感染病例,其中两例是Omicron确诊,10例为Delta病例。至此,北京本轮本土疫情总共通报23例感染。

鉴于中共一贯大规模隐瞒疫情,北京实际感染情况或更加严重。特别是北京目前正在全力保证冬奥会“顺利举行”,这也增加了官方隐瞒疫情的动机。

在巨大的防疫压力下,一度销声匿迹的肛门检测又出现在官媒报导中。

据《新京报》16日报导,北京官方15日通报首例Omicron本土感染后,当晚防疫人员赶往确诊病例所住大楼进行消毒和检测,并到其所在单位采集各楼层环境样本,以及“27人的肛拭子”。

所谓采集肛拭子,即被采集者脱去下身衣物,采集人员将棉签插入大肠5公分处采集样本。据此前报导,有男性防疫人员负责采集女性样本。

中共官媒称肛拭子检测比鼻咽拭子“更为准确”,但相关说法遭海外专家质疑。中国网友称这种检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纷纷予以谴责。

中共还将这种检测应用到入境旅客身上,引发一场外交风波。去年多国政府因此向中共发出抗议。

此外,北京官方在今年1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北京本轮疫情中,Omicron病毒来自国际邮件,Delta病毒来自进口冷链物品。但这种说法被普遍质疑为“甩锅”。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