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信任度全球第一?专家揭其中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一份最新的全球信任度调查报告称,中共政府的信任度位居榜首。但有专家揭示,中共政府禁止外国人入境调查,而且做民调必须在中共监视下进行,在这种情况下作出的调查是不准确的。

美国之音1月21日报导,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最新的一份全球调查显示,中国人民对政府信任度最高,美国位居最后第四。

该公司全球总裁理查德.爱德曼(Richard Edelman)18日在发布会上说。这份报告是去年11月对28个国家的3.6万多名受访者进行调查的结果。调查内容是询问受访者对他们国家的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媒体这四大社会部门的信任度。

调查显示,综合四大社会部门的总信任度,中国为83%,而美国只有43%。

不过,有学者质疑,在言论自由和严控言论的不同国度,进行对各自政府信任度的调查,究竟能有多少可信度。

原美国律师协会法治项目的中国主任虞平对美国之音表示,这份报告让他想起2020年哈佛大学阿什中心发布的中国民众对中共政府满意度达93%的报告。“阿什中心非常明确地说,在中国做这种调查(条件)是不理想的,原因是中国(共)政府是禁止外国人在中国做民调的”。

虞平有在中国进行民调的经验,他表示,“要在中国做民调必须要有中国(共)政府的批准,并在它的监视之下进行。”

“而这项民调对这些东西都不交代,你怎么能说(美中两国)这是可比性很高的呢。”虞平质疑道。

事实上,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一直实施极端的封城清零措施,导致严重的次生灾害,激起民愤。

早前,西安封城,闹饥荒,市民在网上呼救“买菜难”、“要饿死了”;西安宣布解封后,仍有一些小区继续封控,民众因被迫买高价菜爆发群体抗争。

1月17晚,天津因疫情封控,引发外地打工人员群体抗议,一名男子向政府喊话“我就要吃饱饭!”却当场被警察抓捕,民众愤怒地抗议,高喊“放人”。

深圳罗湖区19日也爆发了民众抗议事件。大批民众高喊“解封”,冲过封锁线,与驻守警察发生对峙,多人被抓。

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初,因对外披露疫情真相的公民记者多人被抓,其中张展被中共当局非法判刑4年。另一位公民记者方斌也遭当局多次抓捕,目前下落不明。

其实在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网站上,有一个数据反映了中国民众对中共政府的信任度。网站上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中国民众发表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声明,表示彻底摆脱中共的束缚。

自2004年12月3日起至2022年1月22日,已有超过3亿9,000万中国民众在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网站发表公开声明,宣布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与中共彻底决裂。

1月21日,一份署名史春秋的声明说,“中共的体制早已是烂到根的政治僵尸,为了维护其集团利益天天还在给它涂脂抹粉,只要官员不落马就可以合理合法肆无忌惮的贪污腐化,底层百姓在外打工辛辛苦苦回家过年却落了个‘恶意返乡’,真希望丧心病狂的红朝政府早日解体!”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链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