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小女出生六周染疫 一度非常严重 现已好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据英媒报导,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生刚六周的小女儿罗米•约翰逊(Romy Johnson)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一度“非常严重”(quite badly),但现在正在好转。

英国《每日邮报》1月19日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了约翰逊小女儿罗米确诊的消息,罗米于2021年12月9日出生。

约翰逊夫妇和两个孩子一同住在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首相府上周四宣布,约翰逊的一名家庭成员的病毒检测呈阳性,但没有指明是谁。

约翰逊为此取消了对兰开夏郡的访问,决定自我隔离。

首相府发言人表示,约翰逊将“遵循接种疫苗的密切接触者的指导方针,包括日常检测和限制与他人的接触”。

这位发言人补充说,他将继续举行会议,“大部分将通过虚拟方式进行”。

虽然感染中共病毒的儿童通常比成人受到的影响要轻得多,但人们对非常年幼的婴儿非常担心,因为他们非常脆弱。

NHS关于婴儿中共病毒的指导说:“新生儿似乎没有高风险感染该病毒。但是,密切注意卫生情况很重要,尤其是对于住在家里的家庭成员。”

57岁的约翰逊在2020年3月疫情大流行时期,曾感染中共病毒并住进重症监护室,情况一度十分危急。

大约在同一时间,约翰逊怀孕的妻子也卧床不起,她发推文说自己有“COVID-19的主要症状”。

4月末,约翰逊的儿子出生了。

2020年4月,在第一次封锁期间,约翰逊先生在感染病毒后为自己的生命而战。他在重症监护室度过了紧张的几天。报导说,他听从建议,在他的小女儿身体不适时尽可能地进行隔离。

约翰逊夫妇于2021年5月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了秘密婚礼,这使约翰逊成为近200年来第一位在任期间结婚的首相。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