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云南省监狱前副局长王春华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中共纪监委周四(1月20日)通报,云南省前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小龙潭监狱原监狱长王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被调查。另据明慧网报导,王春华曾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称,王春华销毁证据对抗审查;收受礼品、礼金;对个人实际持有房产隐瞒不报,违规干预、插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利;长期与多名女性搞钱色、权色交易;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等。

王春华长期在云南监狱系统工作,曾任云南省丽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2003年3月起,任云南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2011年1月起,任云南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省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2016年9月起,任云南省戒毒管理局政委;2017年11月到2021年1月,任云南省小龙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2020年12月到2021年5月,任云南省监狱管理局二级巡视员。

另据明慧网报导,王春华任职期间,对法轮功学员方征平、罗江平被酷刑迫害致死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追查王春华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