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双株病毒袭击北京 小区封闭 人不出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中国疫情严重,上海、天津、北京都传出变种病毒Omicron的影子。上海两会正式展开后,当局没有公布任何新增确诊病例了。天津的控制措施是进一步升级。而随着北京冬奥即将来临,疫情并没有消停。根据当局的说法,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北京冬奥会即将登场之际,北京市再传本土疫情。北京官方表示,近期海淀区、朝阳区、房山区、丰台区相继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者。

疫情波及四个行政区,同时存在Omicron与Delta变异株传播。

丰台区万柳园社区居委会19号通报,发现一位居民核酸检测初筛疑似弱阳性。当局立刻采取封锁管控。该区域人员只进不出,丰台区蒲黄榆二里18号楼居民足不出户。

北京丰台区蒲黄榆第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因为核酸结果有不正常,有异常的,所以昨天进行了全员核酸,然后结果都没有问题。0156我们现在18楼是暂时封闭,还没有说完全解禁,但是一旦消息出来,可能会很快,现在我们也等通知。”

小区封闭,民众都不出门,深怕手机健康码随时变色。

北京市丰台区 黄先生:“宣布有问题的地区就禁止出入了。现在按照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封,凡是出现疫情的地方,手机就变成红码了。管控得很严,一旦发生什么变化,就立刻封闭。”

北京市丰台区万柳园小区居民 陈先生:“小区整个封闭,那个18、15是整栋楼封闭,是整个单元封闭,18和15号楼的几个单元的人是不让出来,别的是小区管控,只让进不让出的。因为我们也在里头不让出去,所以不太了解情况。”

北京朝阳区18号也新增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经基因测序为Delta变异株,源头不明。

北京市民 谢先生:“我们都是在小区钻着,轻易不敢随便跑,所以外面的情况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有一些集体活动都撤销了。”

上海爆发的这一轮Omicron病毒,13号官方仅公布5个本地人感染后,连续五天无一例新增病例。网络上不断传出,多家上海企业临时宣布隔离封锁的消息,19号,上海两会首日,小米集团位于徐汇区的总部和携程旅行集团总部AB两栋楼等多地因疫情遭临时封控。民间质疑,认为病毒不会凭空消失。

天津连续多日传出Omicron感染病例,当局为尽快实现“清零”,不顾民众民生问题,在出现疫情的多个地区实施严厉封控。西青区大寺镇的大批外地务工人员,因为没有食物、吃不上饭,爆发集体抗议事件,当局则出动大批警察和武警赶往现场暴力镇压,带头抗议的人被警方强行带走,抗议民众大喊“放人!”

天津当局大规模把民众载去隔离,隔离所不够用,竟然征收还没完工的公寓当作隔离场所。

法国《世界报》指出,中共当局为了把确诊数字压到最低,采取了空前的“测试、追踪、封锁”的系统化清零政策。为了实现“零”,这个国家基本上“与世隔绝”了,国际航线被缩减98%,只要发现进入中国的客机有一例确诊,所有的航班统统取消,由于封锁,工业供应链也常常中断。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