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甩锅加拿大邮件 加卫生部长称“离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9日讯】北京通报Omicron病例,并暗示病毒可能来自一封加拿大邮件。对此,加拿大卫生部长称这种观点“离奇”,该国保守党领导人则称该说法很“可笑”。

周一(1月17日),中共官员在北京防疫新闻发布会上称,“不排除境外物品将病毒带入中国的可能。”北京当局还宣布多项针对国际邮件的管制措施。

稍早前,北京官方宣称,1月15日海淀区发现的Omicron病例曾接收一封1月7日从加拿大发出的邮件,并且该邮件“检测阳性”。但当局声称,该邮件运输过程中一共接触8人,除了最后接收者之外,其他7人都“检测阴性”。

该消息传到加拿大,引发舆论关注。加拿大保守党领导人奥图尔表示,中共的有关说法很可笑。他在17日的记者会上说,此事提醒加拿大,自从病毒大流行开始,北京的一些说法“我们不能相信”。

当天加拿大卫生部长杜克洛斯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此事时,也嘲笑道:“我认为这是一个离奇的观点。”他说,自己不是专家或医生,会让专业人士提供正确的建议和观点。

加拿大医学专家也纷纷在媒体上发声,驳斥中共说法。有专家指,中共病毒在离开呼吸道后,20分钟内就会失去90%的传染性,在纸张上最多存活一两天。

也有加拿大学者认为,中共甩锅加拿大并敦促中国民众减少国际邮购活动,可能跟中加关系一直紧张有关。

中共这轮宣传也被网民认为是又一次“甩锅”操作。有网友嘲讽,附在加拿大邮件上的“病毒”是“有史以来生存时间最长”的中共病毒。

中共将疫情“甩锅”给“境外物品”,始于前年北京市官方宣传“进口三文鱼案板检测阳性”。之后,大陆各地政府纷纷跟风炒作进口食品、进口货物、进口部件等“检测阳性”。最近多地官媒又开始炒作进口水果“阳性”。

对于中共宣传的“进口物品传播病毒”,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农业部(USDA)和疾控中心(CDC)于去年2月共同发表声明指出,食品及其包装极不可能传播中共病毒。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