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寻求太空优势 专家:美国核动力技术保持战略优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8日讯】美国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共和俄罗斯都在积极部署新的反卫星(ASAT)武器,企图钻美国太空部队(USSF)的漏洞。专家呼吁美国国防部增加对太空核推进技术的资助。

上周四(1月13日),美国空军协会“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MIAS)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太空机动战:核推进的战略任务》(Maneuver Warfare in Space: The Strategic Mandate for Nuclear Propulsion),指出太空核热推进(SNTP)将使美国军队超过对手,保持战略优势。

美国国防部曾在其报告中表示,中共是美国在太空的“最直接和最严重的威胁”。新报告指出,中国继续扩大其太空作战武器,包括携带反卫星动能杀伤工具的地面发射导弹库和太空电子战能力。

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在报告中说,以化学推进剂为动力的美国卫星的机动能力有限,这使它们很容易成为反卫星武器的目标。而对手的太空核热推进系统则像现代战斗机,它们的推力更大,续航时间更长,破坏力更强。

该智囊团表示,中共试图通过其独特的威慑和战争观来利用美国在太空的弱点,它可以在“紧张时期”进行破坏行动,或者结合“快速和破坏性”的太空攻击,对美国和盟国的太空系统造成可逆和不可逆的影响。

报告中提醒,中共可能会有“冲突前行动”,包括用激光干扰敌人的情报卫星。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战术技术办公室主任莱希(Michael Leahy),在网络上参加了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讨论新报告的活动。莱希说,核推进技术可以使卫星更具机动性,且不容易受到攻击,从而使美国军队对敌人具有优势。

DARPA去年宣布它将投资近3000万美元于“敏捷型地月空间行动演示火箭”(DRACO)项目,该项目旨在研究核动力火箭。如果成功,该项目可能为军用卫星的核推进系统的发展铺平道路。

莱希将DRACO项目描述为“我们在太空中的下一个大赌注”。该机构一直在关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太空探索方面的核推进工作,并相信该技术可以应用于军用卫星。

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的空间研究高级研究员、报告的作者斯通(Christopher Stone)说,美国太空部队应该考虑在关键的国家安全空间系统中使用核推进,如GPS或导弹预警卫星,使它们在被对手的反卫星武器瞄准时,能够灵巧地脱离险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