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涉政变 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三大罪名被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6日讯】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在被双开、调查一年多后,今年1月13日被中共官方宣布三大罪名: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

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1月13号发消息说,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因涉嫌受贿、操控证券市场和非法持有枪支,由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现年53岁的孙力军进入国安体系前曾在上海任职,2017年12月他被任命为公安部下属的港澳台办公室主任。2018年3月28号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2020年2月孙力军还以中央指导组成员身份,前往武汉督导中共病毒疫情防治,但是两个多月后突然落马。

一年半后,中纪委选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夕通报孙力军遭“双开”。公布他罪状的措辞极其严厉,包括“背弃‘两个维护’”,“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危害‘政治安全’。”

时事评论员横河:“‘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这个就是反习的一个替代性说法。‘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危害“政治安全”’就是说孙力军的反习不仅是在思想上在言论上,他是有行动的,而且是有组织的行动。那公安部副部长他还能控制什么部门呢?当然是公安部。”

官方公布孙力军的三个罪名,第一个涉嫌受贿,时间跨度大,从他担任上海市卫生局外事处副处长,一直到他在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任上倒台。

第二个罪名“操纵证券市场”。孙本人不是金融人士,如何操纵证券市场?

横河:“也就是说他是跨行业操作,只能说是他的公安部副部长的权力让他有办法这样做,跟他的能力没有关系。”

身为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有持枪的特权,而当局指控他“非法持有枪支”。

横河:“他的非法持枪罪,是不是和传说中他介入政变有关系呢?他需要一支不是合法持有的枪支,没法追踪的枪支。如果需要非法持枪的话,那另外一方面就是,他在卷入的某一件事情上面,他是个执行者而不是策划者,策划者不用自己开枪。”
据知情人说,孙力军储备了很多枪支,就像个小军火库一样,随时可以装备一个排的兵力。

而孙力军还有当局没有提及的罪行,就是对百姓的迫害。孙力军长期执行公安秘密任务,参与镇压法轮功、香港铜锣湾书店抓捕及“709”大抓捕,并且指挥审讯,包括使用酷刑,对维权律师、“709”被捕律师家属和法轮功学员进行严重迫害。

纽约新唐人电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