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涉政變 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三大罪名被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在被雙開、調查一年多後,今年1月13日被中共官方宣布三大罪名:涉嫌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

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1月13號發消息說,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因涉嫌受賄、操控證券市場和非法持有槍支,由吉林省長春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現年53歲的孫力軍進入國安體系前曾在上海任職,2017年12月他被任命為公安部下屬的港澳台辦公室主任。2018年3月28號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2020年2月孫力軍還以中央指導組成員身分,前往武漢督導中共病毒疫情防治,但是兩個多月後突然落馬。

一年半後,中紀委選在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夕通報孫力軍遭「雙開」。公佈他罪狀的措辭極其嚴厲,包括「背棄『兩個維護』」,「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

時事評論員橫河:「『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這個就是反習的一個替代性說法。『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就是說孫力軍的反習不僅是在思想上在言論上,他是有行動的,而且是有組織的行動。那公安部副部長他還能控制什麼部門呢?當然是公安部。」

官方公布孫力軍的三個罪名,第一個涉嫌受賄,時間跨度大,從他擔任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一直到他在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任上倒台。

第二個罪名「操縱證券市場」。孫本人不是金融人士,如何操縱證券市場?

橫河:「也就是說他是跨行業操作,只能說是他的公安部副部長的權力讓他有辦法這樣做,跟他的能力沒有關係。」

身為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有持槍的特權,而當局指控他「非法持有槍支」。

橫河:「他的非法持槍罪,是不是和傳說中他介入政變有關係呢?他需要一支不是合法持有的槍支,沒法追蹤的槍支。如果需要非法持槍的話,那另外一方面就是,他在捲入的某一件事情上面,他是個執行者而不是策劃者,策劃者不用自己開槍。」
據知情人說,孫力軍儲備了很多槍支,就像個小軍火庫一樣,隨時可以裝備一個排的兵力。

而孫力軍還有當局沒有提及的罪行,就是對百姓的迫害。孫力軍長期執行公安秘密任務,參與鎮壓法輪功、香港銅鑼灣書店抓捕及「709」大抓捕,並且指揮審訊,包括使用酷刑,對維權律師、「709」被捕律師家屬和法輪功學員進行嚴重迫害。

纽约新唐人电视台制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