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长向任职印度大使又近一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周三(12日)确认了洛杉矶市长加西堤Eric Garcetti)为美国驻印度大使的提名,但该提名接下来需要得到美国参议院多数票的确认。请看报导。

周三(1月12日),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正式确认,洛杉矶市长加西堤Eric Garcetti)为美国驻印度大使。接下来,这一提名需要得到美国参议院全体的确认。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9日,拜登总统就提名加西堤担任美驻印度大使。然而,关于这一提名的确认,一直拖到现在。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参议院全体何时举行最终投票。

根据白宫的声明,加西堤的政绩包括,负责监督西半球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洛杉矶港等公共设施,成功申办2028年奥运会,还共同创立了“气候市长(Climate Mayors)”联盟,让美国400名市长采纳《巴黎气候协议》。

但在去年12月14日出席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时,加西堤在他的前顾问雅各布斯(Rick Jacobs)涉嫌性骚扰一事上被考问。然而加西堤坚称自己从未目睹不当行为。

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加西堤也对美国与印度关系问题,做出展望。

洛杉矶市长 Eric Garcetti:“今天,这种战略伙伴关系在华盛顿DC和新德里已经根深蒂固。”

洛杉矶市长 Eric Garcetti:“如果得到确认,我将以自由、开放和包容的印太地区为纽带,积极主动地推进双边伙伴关系。”

如果加西堤最终得到了美国参议院的确认,洛杉矶市议会主席马丁内斯(Nury Martinez)将成为代理市长。直到议会任命临时市长,或通过特别选举,选出一名临时市长。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