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影响更多政要 李贞驹被英情报处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5日讯】周四(1月13日),英国军情五处致信英国议员,对一名华人律师发出罕见警告,指控她代表中共统战部,在英国进行政治干预。消息引起英国政界广泛关注。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这位女士已经确认,通过我们的(情报)代理工作,我们确认了这位女士。”

周四,英国下议院向议员发出了军情五处的警告说,华人女律师李贞驹中共统战部合作,对英国进行政治干预。

现年58岁的李贞驹,1974年随父母从香港移居英国,在英国政界活跃多年,一直和中共保持密切联系。她创办的律师事务所在伦敦、伯明翰和北京都设有办事处。

李贞驹还是中共驻伦敦大使馆首席法律顾问;曾发起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等项目,促进所谓英中关系

军情五处在周四警告中说,李贞驹替中共和英国议员建立了联系,代表“外国公民”为议员捐款。

其中,工党议员 巴里·加德纳和 李贞驹联系最密切。

英国《卫报》报导,李贞驹的律师事务所为加德纳办公室捐赠了58万多英镑。

李贞驹的儿子还在加德纳办公室担任日记管理员。不过,李贞驹身份曝光后,英国议会已经将其儿子的认证取消。

英国保守党议员和前党魁 邓肯·史密斯:“我担心我们办公室可能已成为(中共)目标,因为我们掌握了其中一些人的信息。”

英国保守党前党魁 邓肯·史密斯一直帮助香港民主抗争者,他呼吁将 李贞驹驱逐出境。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通过今天发布的警告,这会使国会议员注意到,有关此人的警告及其参与的活动。另外,我们也可以采取进一步的步骤和行动。”

工党影子内阁内政大臣 库伯尔发推文,强烈谴责中共试图干预英国民主进程。

中共驻英国大使馆当天在网站上否认了英国政界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