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通报45起家庭群聚感染 疫情源头仍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天津官方1月14日通报,全市出现45起家庭聚集疫情,患者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2岁,疫情源头仍未查明。

当天,天津市疾病防控中心主任韩金艳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天津感染者持续增多,已出现45起家庭聚集疫情,每个家庭2至5人感染,主要集中在津南区辛庄镇、咸水沽镇。

她还表示,目前疫情感染来源仍未查明。

对此,有网民表示:“那源头很难查了,弄不好都痊愈了。”“有这个可能,奥密克戎(Omicron)症状较轻,现在又是流感季,说不定当成流感服药,过了一段时间好的差不多了,毕竟国外好多自愈的。”

还有网民说:“请尽快查一查我们这里疫情的源头,封路封小区诸多不便······”

当天,天津当局在涉疫重点区域再次展开全员核酸筛查,范围包括津南区全域,河西区尖山街、友谊路街、柳林街、梅江街;西青区大寺镇、王稳庄镇、中北镇;红桥区邵公庄街;滨海新区泰达街、古林街;静海区静海镇。

官方通报称,截至当天14时,检出阳性14例,其中11例来自隔离点,3例来自封控、管控区。由于中共一直隐瞒疫情,官方通报数字的真实性令外界质疑。

天津是首个爆发Omicron本土疫情的中国城市,疫情发现时已至少传播了三代,在天津社区隐形传播至少15天。官方称“疫情源头非常不清晰”。

天津目前已经“软封城”,1400万居民禁止离开城市,海陆空交通也被封闭。自13日起,天津市将津南区辛庄镇鑫昱花园,咸水沽镇龙湖紫宸两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另外,津南区辛庄镇碧水世纪园、上悦花园、鑫庭花园、鑫旺里、张家嘴村,咸水沽镇春福里(津九轩小区)、东旺家园、鑫洋园、八里台镇尚湖苑,北闸口镇尚礼园,双港镇李桃园,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宇泰家园、王稳庄镇盛泰园升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天津疫情已扩散至河南安阳、辽宁大连,安阳已经封城,大连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排查,与天津相邻的北京尚未通报源自天津的病例,但天津发现疫情前已有大量人员进京,不排除存在隐匿疫情。

根据官方通报,辽宁大连、江苏无锡、河南安阳、天津、广东深圳、湖南长沙、浙江、广东广州等8省市已出现奥密克戎疫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