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本土疫情升温 科技厂启动分区、分栋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科技厂研华、神达防疫升级 广达研拟相关措施

桃园本土确诊案例增加,工业电脑大厂研华宣布,将从1月17日起升级防疫措施,包括分区、分栋管理,暂停非必要跨区办公及外部访客与参访活动,电脑设备厂神达也已升级防疫作为,代工厂广达电脑总部也在桃园龟山,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研议相关措施。

日本晶片设备销售将破纪录

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SEAJ)13日公布预测报告指出,虽忧心疫情引发供应链混乱以及包含晶片在内的零件采购交期拉长,不过因为逻辑/晶圆代工厂、记忆体厂的投资意愿极为旺盛,因此将2021年度日本制晶片设备销售额上修至3兆3,567亿日圆、将年增40.8%,连续第2年创下历史空前新高纪录。

全球最大港上海港壅塞恶化

为了避免中国疫情引发的运输延误,彭博的航运数据显示,船舶纷纷避开宁波港、直奔上海,结果导致上海这个全球最大货柜港日益壅塞,不只如此,厦门港的船只停泊数量也日益增加。

IDC示警:出货高峰已过电脑产业成长放缓

2021年PC产业受惠新冠疫情带动的居家工作(WFH)、远距教学及“宅经济”庞大需求,带动年出货量年增14.8%,创下十年来新高。不过,研调机构IDC示警,随着出货高峰已过,预估今年PC成长将放缓,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