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最高法院叫停企业疫苗强制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四(1月13日)叫停了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要求超过百名雇员的企业必须接种疫苗或测试的规定,但允许医护人员的疫苗令生效。

最高院以6对3的多数票否定了拜登政府对企业的疫苗强制令。最高院认为,国会没有赋予劳工部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颁布这样一项全国行政令的权力,所以驳回了针对大型企业的疫苗强制令。

“尽管国会无可争议地赋予了OSHA监管职业危险的权力,但它没有赋予该机构更广泛地监管公共健康的权力”,最高院在一份未署名的意见中写道,“要求8,400万美国人接种疫苗,仅仅是因为他们为超过百名雇员的雇主工作而被选中。”

“尽管COVID-19是许多工作场所都会出现的风险,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并不是一种职业性危害。COVID-19能够并且可以在家庭、学校、体育赛场以及人们聚集的其它地方传播。”最高院的判决中说。

自由派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索尼娅‧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和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对此提出异议。

拜登政府曾为强制令辩护,认为国家正面临着一场大流行病,“它正在使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工人生病和死亡”,任何拖延执行接种疫苗或接受定期测试的要求,“都将导致不必要的疾病、住院和死亡”。

该机构表示,它有权根据一项紧急临时标准采取行动,旨在保护面临“严重危险”的雇员。

在口头辩论期间,拜登行政部门曾要求,如果最高院说,雇主不能要求雇员强制接种疫苗,它应该留下一个要求带口罩和经常测试的替代要求。最高院周四的裁决也拒绝了这一要求。

不过,在保守派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和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加入自由派大法官后,最高院以5对4票放行拜登政府对医护人员的疫苗强制令

OSHA于2021年11月宣布规定,要求超过100名雇员的公司员工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或进行病毒检测;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必须在工作场所戴口罩。同时,白宫还要求提供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医疗保健服务商必须遵守上述规定。

OSHA的口罩令定于1月10日生效,检测规定定于2月9日启动。

白宫估计,这项行政令将影响到8,400万雇员,以及包括医院和长期护理院在内的1,700万医疗保健工作者。同时,不遵守规定的雇主有可能面临每项违规最高达1万4,000美元的罚款。

随后这项疫苗强制令被起诉和叫停,最后到达联邦最高院等待裁决。法院去年已经在美国超过半数的州叫停阻止了拜登政府要求卫生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的规定,并在全美范围内阻止了政府要求联邦承包商接种新冠疫苗的规定。

几个共和党领导的州、商业联盟、宗教团体等反对拜登政府的疫苗强制令,质疑强制令自称出于“紧急临时标准”,认为这是联邦在“夺权”,侵犯了地方的自主权。

他们说,必须有国会通过,才能实施这种全面的规则。

到目前为止,美国有62.3%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接种了加强针。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