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并非法持有枪支 孙力军被正式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等罪名,近日已被起诉至长春市中级法院。

中共最高检察院1月13日公布,公安部前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案,已侦查终结。近日,长春市检察院已向长春市中级法院起诉。

根据起诉指控,孙力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操纵证券市场,情节特别严重;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情节严重,应当以受贿罪、操纵证券市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孙力军于2020年4月19日落马,同年5月8日被免去公安部副部长职务。2021年9月30日,孙力军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在通报中,罗列了40多条罪名。

现年53岁的孙力军,曾担任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直接参与指挥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也参与了臭名昭著的709律师大抓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