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短缺 金正恩要求朝鲜人“自制”粪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朝鲜一直在打“肥料之战”,对生产肥料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发射导弹。现在金正恩正“鼓励”人们自己制作肥料,也就是增加人类排泄物或动物粪便。

据美媒“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周三(1月12日)报导,朝鲜国营媒体一直在鼓励人们“自制肥料

长期以来,朝鲜一直从中国采购农业肥料。自COVID-19大流行之初,金正恩便关闭了边境,中国肥料几乎停运,对肥料的需求已经达到了危机级别。去年3月,在要求美国和联合国结束制裁的同时,朝鲜拒绝了韩国捐赠的肥料,肥料短缺更是雪上加霜。

据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报导,朝鲜已宣布,2022年的第一场“斗争”是确保获得足够的肥料。当局“基本上是在向人们施压”,为了确保每个人都能迅速生产足够的粪肥,进入市场需要“粪肥通行证”,那些未能完成配额的人将被禁止进入。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负责研究朝鲜问题的车维德(Victor Cha)教授告诉“每日野兽”:“在我看来,这种对肥料需求的紧迫性不像是‘胡扯’。”

在一个动物短缺的国家,人们如何贡献如此多的粪肥并不清楚。根据定义,“自制肥料”包括由任何类型的排泄物,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混合于杂草、垃圾,甚至是富含化学物质的灰。

据《每日朝鲜》报导,朝鲜公民被要求生产150公斤的粪肥,在国营工厂工作的人被要求在1月4日至1月14日期间提供500公斤。从本月开始,下午市场晚一个小时开放,由原来的2点到5点改到3点到5点,以便 “多出一个小时来生产粪肥”。

咸镜北道的一个消息来源告诉《每日朝鲜》,在当局发起为期10天的增产活动后,居民已经开始“用人类粪便生产肥料”。

“由于COVID病毒紧急情况使生产或进口化肥变得困难,他们似乎增加了分配量”,该消息人士说,最后,收集肥料的负担全部落在了老百姓身上。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