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洪水疫情夹击 郑州餐馆曝关门“辛酸史”引回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天津“软封城”全市第二轮检测 孕妇求医难

天津市爆发Omicron疫情后,实施“软封城”,禁止1400万居民离开城市范围,官方也坦言这次疫情源头非常不清晰。为防止疫情扩散危及北京,天津官方宣布1月12日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而目前官方虽未宣布封城,但有部分地区进入封控状态,已出现孕妇就医难问题。官方并无可执行的统筹医疗预案。

洪水疫情夹击 郑州餐馆曝关门“辛酸史”引回响

近日,郑州一餐馆在店门口张贴“我们的辛酸史”暂停营业通知。半年多来,该店先后遭遇洪水以及多次疫情的冲击,一直亏损。近期疫情再现,政府禁止堂食,该店只能关门停业。

中共央行印钱生娃” 刘鹤弟子言论引热议

中国经济学家任泽平1月10日发文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帮助多生5000万孩子来解决低生育问题,引发网络热议。相关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任泽平曾透露,他在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职时,刘鹤曾担任其导师。而有专家分析,“印钱生娃”最可能的负面影响是造成物价上涨,推升通膨。

新疆官场洗牌 陈全国人大资格被终止

日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一把手”党委书记陈全国,及另外10名新疆高官,因调离而被终止中共新疆人大代表资格。陈全国因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民族的权益遭到美国政府的制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