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扩大 民众感到不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河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多地,安阳、许昌禹州等地封城,当局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但疫情仍持续扩大,民众感到非常不安。

河南卫健委通报,1月11号,河南省新增确诊首次破百例,主要集中在安阳、郑州和许昌。安阳市民透露,目前当地管控比去年初还要严,除了核酸检测外,禁止民众出门。

河南安阳市民王先生:“全封城了,不敢出去,全部做(核酸),我是没人的时候去的。我感觉比武汉的时候还严重,全部停了,学校停课了,所有的车辆都不能上路,不让开了,街上没有人,很冷清的,出外人留在公路的很多啊。”

疫情重灾区禹州市已封城多天,当局将全市划为中高风险区,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禁止人员流动,至今全民已做过七轮核酸检测

河南禹州市民魏先生:“全部封城,全部封完了,限制不让出去,现在疫情严重,吓得电梯都关了。可以买到东西,也涨了,贵了点,涨了两三块钱。”

郑州村民刘女士12号告诉新唐人,郑州部分地区被封控,她住的村子没有疫情,但仍被强制做核酸检测。

河南郑州村民刘女士:“有说强制,你不做核酸,变黄码了。我们村一个村的人排队,不去做还安全,一去做那么多人聚在一起,有风险啊。哪地都害怕传染,反正是我搁家,我不出去,我连门都不出。”

信阳市民王先生在深圳打工,目前深圳出现疫情,也开始核酸检测,他担心今年恐怕不能回家过年了。

信阳市民王先生:“本身这个疫情嘛,它都是在变化。过年的时候回老家,目前的情况下,飞机飞老家要隔离,14天集中隔离,7天的居家隔离,建议是不回去。”

河南疫情持续扩散,12号起,滑县全县也开始实施封闭管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