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离世无人料理后事 西安男子欲回乡奔丧遭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西安市一名张姓男子日前在网络上发帖求助,指他的父亲在老家突然离世,家中只剩老母亲一人。他们兄弟三人均在西安打工,欲回老家料理父亲后事,不料因为西安市有疫情的缘故,家乡防疫机构和镇政府竟然拒绝他们从西安回乡。

据中国大陆媒体“天目新闻”报导,张先生的父亲居住在商洛市商州区麻街镇五星村,在1月9日因心脏病突发离世。他们家兄弟三人平时都在西安打工,如今因为疫情的原因竟无法回乡奔丧

张先生表示,他希望至少身为长子的自己能作为兄弟三人的代表回家乡送老父最后一程,等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以后,就带母亲来西安生活。然而,当他们与商洛市商州区防疫办联系回乡事宜时,对方却说“从西安来的不接收” 。

张先生很着急,因为按照老家的习俗,已经过世的父亲需要在后天下葬。他焦急地说:“还有一天时间了,真的来不及了,怎么办?”

他表示,为了回去给老人料理后事,他们一家人曾在两天内多次向西安市长热线寻求帮助,对方称需要了解情况及核实,但此后便再无下文。

张先生在网络社群中发帖求助。“天目新闻”就此事拨打商洛市疫情防控热线,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仍称,目前不接收来自西安的居民。工作人员对张先生的遭遇表示“无能为力”,按照当地官方的规定,“从西安来的话,目前是劝返” 。

麻街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也称,现在从西安出来的人,即使到达了商洛,也会被集中隔离。这名工作人员说,按照疫情防控政策,“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在高速公路口核实了就要被拉去集中隔离” 。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