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民控诉快饿死 在警察上门后删贴“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1月8日,中国西安市数以百计的小区突然封堵居民家门,许多人担心饿死而上网求救。其中一名网民很快删贴“道歉”,并自曝有官员和警察上门“送关怀”。

9日,一名自称家住西安高新区的网民在微博两次发文抱怨,当天家门被贴上封条,自己和老母亲、幼儿只吃了一块3两的牛肉,自己和母亲都哭了。

该网民质问,当局不断宣传各地往西安运物资,为什么自己家只收到过一次政府送的几个白菜土豆?为什么老百姓在所谓的“盛世”竟然吃不到饭?

博文还称,自己家的情况不是个例,大家都在闹饥荒。博主不想饿死家中,因此向“微博力量”求助。

网页截图。

上述博文截图在海内外社交网络上广为流传。但第二天,在该网民的微博上,这些博文就消失不见。博主还发文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声称自己所在小区“管理有序”,“物业认真负责”,“邻居相互帮助”云云。

网页截图。

随后该博主再次发文“道歉”,并疑似透露了“道歉”的原因:在发出求救博文后,有“社区领导和警察”上门送“温暖和关爱”。

不过,这两个“道歉”博文配发的照片,基本都是官方的“正能量”图片,并没有该博主家中收到物资的照片。博文也没有说明官员和警察上门送来什么样的“关爱”。

在推特上,有网友猜测警察上门“关爱”该博主时的用语:“立即道歉!整不死你!”

西安封城以来,多有网友爆料称,自己没有食物或者缺医少药,向官方四处投诉多日都没人理会,但自己上网求助后,马上就有警察上门威胁删贴

1月8日,宣称已“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的西安市不但没有解封,反而突然加大了封控力度,大量小区开始给居民家门贴封条,甚至用铁丝封死楼门。根据官方通报,仅雁塔区就下令196个小区贴封条。

对于本就陷入食物匮乏的居民来说,官方野蛮封门更加大了他们的恐慌情绪。因为担心被饿死,许多陷入绝望的居民纷纷上网求救。9日,还传出疑似有人崩溃跳楼的视频。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