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宣布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瑞典官方周一(11日)表示,不派任何官员出席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但强调只是因为“担忧疫情”,“并非外交抵制”。

瑞典体育部长伊格曼(Anders Ygeman)对瑞典通讯社(TT News Agency)宣布了上述决定。

此前,新西兰和奥地利也宣布不派高级官员参加北京冬奥,同样是出于“防疫”的原因。

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比利时、立陶宛、科索沃等国,则明确表明为抗议中共迫害人权,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

北京冬奥将于2月4日至20日举行,因疫情原因,预料不会有太多国家领导人亲自与会。

据中共党媒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将出席北京冬奥。

在对哈萨克斯坦当局暴力镇压民众抗议表示“全力支持”后,中共宣布欢迎该国总统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出席冬奥开幕式。

中共宣称“血浓于水”的盟友朝鲜,不但宣布不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连运动员也将缺席。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