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组织警告冬奥选手:别吃中国肉以免违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临近北京冬奥会,德国“反兴奋剂机构”近日发出警告,提醒参加奥运的运动员,避免食用中国生产的肉类,以免违反禁药规定。

美国商业杂志《巴伦周刊》等多家媒体转载法新社消息说,德国反兴奋剂机构周一向运动员发出警告说,食用中国肉类可能意外摄入瘦肉精。

声明说:“如果可能的话,应避免食用肉类,并和营养学家讨论替代品。”

法新社还说,反兴奋剂机构一直警告,中国生产的肉类存在瘦肉精污染风险。

去年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中共央视称,每年大约出栏70万只羊的重要肉羊产地河北沧州市青县,有养殖户违禁使用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和克伦特罗等瘦肉精,持续销往多个省市约达十年之久。

新唐人2011年曾报导,河北青县发现的一批含瘦肉精的羊只,据报来自山东邓州庆云县。

事实上,中国运动员经常出现因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肉类,不能正常参加比赛。

大陆媒体2016年报导称,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当时宣布17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全部是因为瘦肉精检测呈现阳性。

2011年,中国游泳运动员宁泽涛被查出瘦肉精阳性,结果被国际泳联禁赛一年。

前环法自行车冠军 、西班牙运动员阿尔贝托·康塔多,2010年因检测出体内含有微量瘦肉精,失去了两座大赛冠军头衔。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