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組織警告冬奧選手:別吃中國肉以免違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臨近北京冬奧會,德國「反興奮劑機構」近日發出警告,提醒參加奧運的運動員,避免食用中國生產的肉類,以免違反禁藥規定。

美國商業雜誌《巴倫週刊》等多家媒體轉載法新社消息說,德國反興奮劑機構週一向運動員發出警告說,食用中國肉類可能意外攝入瘦肉精。

聲明說:「如果可能的話,應避免食用肉類,並和營養學家討論替代品。」

法新社還說,反興奮劑機構一直警告,中國生產的肉類存在瘦肉精污染風險。

去年3月15日,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當天,中共央視稱,每年大約出欄70萬隻羊的重要肉羊產地河北滄州市青縣,有養殖戶違禁使用萊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和克倫特羅等瘦肉精,持續銷往多個省市約達十年之久。

新唐人2011年曾報導,河北青縣發現的一批含瘦肉精的羊隻,據報來自山東鄧州慶雲縣。

事實上,中國運動員經常出現因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肉類,不能正常參加比賽。

大陸媒體2016年報導稱,中國反興奮劑中心當時宣布17名運動員興奮劑違規,全部是因爲瘦肉精檢測呈現陽性。

2011年,中國游泳運動員寧澤濤被查出瘦肉精陽性,結果被國際泳聯禁賽一年。

前環法自行車冠軍 、西班牙運動員阿爾貝托·康塔多,2010年因檢測出體內含有微量瘦肉精,失去了兩座大賽冠軍頭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