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辽阳市前政法委书记陈强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二(1月11日)通报,辽宁省辽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前政法委书记 陈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被调查。这是今年首个落马的地级市政法委书记。另据明慧网报导,陈强曾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告没有说明陈强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陈强一直在辽宁省辽阳市任职。1997到1999年,任辽阳市长助理。2000到2011年,任辽阳市副市长。2011年到2016年,任辽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6到2018年,任辽阳市委副书记,2018年到2022年1月,任辽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据明慧网报导,2011年 陈强任辽阳政法委书记后,对当地法轮功学员刘艳荣、安永芝、张丽霞、郭振菊、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迫害,负有主要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追查陈强的责任。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