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遼陽市前政法委書記陳強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二(1月11日)通報,遼寧省遼陽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前政法委書記 陳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被調查。這是今年首個落馬的地級市政法委書記。另據明慧網報導,陳強曾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告沒有說明陳強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陳強一直在遼寧省遼陽市任職。1997到1999年,任遼陽市長助理。2000到2011年,任遼陽市副市長。2011年到2016年,任遼陽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6到2018年,任遼陽市委副書記,2018年到2022年1月,任遼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據明慧網報導,2011年 陳強任遼陽政法委書記後,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劉豔榮、安永芝、張麗霞、郭振菊、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迫害,負有主要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陳強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