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连打两虎后 西藏厅官王能生主动投案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1月10日,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前常务副部长王能生在主动投案后被调查。同天,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宋太平也被立案审查调查。这是8日两名中共贪官同日倒台之后,又一对贪官同日落马。

10日,据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称,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前常务副部长王能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王能生于1962年10月出生,安徽庐江人,仕途长期在西藏发展,从1983年8月起曾任西藏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宣传部舆情信息处(政策研究室)处长、西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2018年4月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直至2021年12月被免职。

王能生落马的同一天,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宋太平也被立案审查调查。宋太平曾任张家口市委书记、保定市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8年退休,2021年7月25日被调查。

宋太平被指多次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卖官鬻爵,收受名贵字画等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以权谋私,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宋太平已被开除中共党籍并取消所享受的待遇。

宋太平在主政保定市期间,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此前,8日,中共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张永泽成为2022年首个落马的中共省部级官员,同时也成为中共十九大以来落马的西藏“首虎”。

此外,8日下午,中纪委官网通报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