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友发帖称冬奥运动员阳性被拘 数十人因言获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北京冬奥前夕,当局全力封杀非官方途径的有关冬奥会和疫情的相关信息。近日,有网友因在微信群发消息称,一名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西班牙运动员检测出阳性,遭刑事拘留。近期,西安,天津等地已有数十人因发布疫情信息被抓。

1月9日晚间,北京2022年冬奥会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日,网传“有新冠阳性西班牙运动员进京并赴三里屯游玩”为谣言。

北京朝阳区警方也发布通告“辟谣”,并对“在多个微信群编造传播相关不实信息”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女,39岁)刑事拘留。

网民刘宁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北京三里屯被封的消息出现后,官方应该第一时间解释当前外国运动员到北京的检疫和隔离措施,并公布当前三里屯的实际情况。

“现在的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把疫情的真实情况告诉公众,让人恐慌。当局为确保冬奥会顺利举行,不让负面信息出现。”

十天前,有人在微信群中发消息称:从1月1日起,在京人员只出不进,2022年3月份以后才能返京。北京警方指其是虚假信息。将52岁的女网民刘某杰和49岁的男性网民刘某有刑事拘留。上述三位被刑事拘留的网民,将面临检察院公诉,可能会被判刑。

日前,天津暴发传播力更强的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直接为下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蒙上阴影。

近一周的时间,从天津出来的人都去哪了?据百度迁徙地图显示,1月1日-01月07日7天时间内,天津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等,而7天时间内,除1月1日和1月2日外,迁出地占比最高的均为北京市。

中共一直采取被认为惨无人道的“清零”政策,对于疫情信息也强力管控和打压,各地不断有网友发布非官方渠道的疫情信息被抓。

西安疫情爆发后,全市闹“饥荒”,民众怨声载道。警方更是加大对涉疫情的所谓“网络谣言”打击力度。据中共央视报导,自2021年12月9日至今,西安公安部门共查处所谓“散布涉疫情虚假信息”案件30起,治安处罚30人,其中行政拘留23人。

1月10日,中共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通报称,1月9日,一网民“编造天津已确诊700例新冠肺炎患者的不实视频”在网上发布,造成恶劣影响。决定对该网民行政拘留10日。

(记者薛飞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