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發帖稱冬奧運動員陽性被拘 數十人因言獲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北京冬奧前夕,當局全力封殺非官方途徑的有關冬奧會和疫情的相關信息。近日,有網友因在微信群發消息稱,一名參加北京冬奧會的西班牙運動員檢測出陽性,遭刑事拘留。近期,西安,天津等地已有數十人因發布疫情信息被抓。

1月9日晚間,北京2022年冬奧會微博發布消息稱,近日,網傳「有新冠陽性西班牙運動員進京並赴三里屯遊玩」為謠言。

北京朝陽區警方也發布通告「闢謠」,並對「在多個微信群編造傳播相關不實信息」的犯罪嫌疑人陳某(女,39歲)刑事拘留。

網民劉寧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北京三里屯被封的消息出現後,官方應該第一時間解釋當前外國運動員到北京的檢疫和隔離措施,並公布當前三里屯的實際情況。

「現在的疫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把疫情的真實情況告訴公眾,讓人恐慌。當局為確保冬奧會順利舉行,不讓負面信息出現。」

十天前,有人在微信群中發消息稱:從1月1日起,在京人員只出不進,2022年3月份以後才能返京。北京警方指其是虛假信息。將52歲的女網民劉某傑和49歲的男性網民劉某有刑事拘留。上述三位被刑事拘留的網民,將面臨檢察院公訴,可能會被判刑。

日前,天津暴發傳播力更強的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直接為下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奧蒙上陰影。

近一週的時間,從天津出來的人都去哪了?據百度遷徙地圖顯示,1月1日-01月07日7天時間內,天津遷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等,而7天時間內,除1月1日和1月2日外,遷出地占比最高的均為北京市。

中共一直採取被認為慘無人道的「清零」政策,對於疫情信息也強力管控和打壓,各地不斷有網友發布非官方渠道的疫情信息被抓。

西安疫情爆發後,全市鬧「飢荒」,民眾怨聲載道。警方更是加大對涉疫情的所謂「網絡謠言」打擊力度。據中共央視報導,自2021年12月9日至今,西安公安部門共查處所謂「散布涉疫情虛假信息」案件30起,治安處罰30人,其中行政拘留23人。

1月10日,中共天津市公安局南開分局通報稱,1月9日,一網民「編造天津已確診700例新冠肺炎患者的不實視頻」在網上發布,造成惡劣影響。決定對該網民行政拘留10日。

(記者薛飛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