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国破六千万例确诊 台湾疫情扩大

德约科维奇胜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周一(1月10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3亿7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49万人死亡。美国破6000万例确诊。台湾本土Omicron疫情扩大,4所学校停课。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胜诉,将留在澳洲出战澳网。

台湾桃园机场Omicron群聚案再扩大,周一新增6例本土确诊,累计29人。新增确诊者中,包括两名小孩,当局将4所学校停课。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那因为他们这两个读的小学各不一样,所以这个小学,就有这样的一个停课。”“然后17505她在上面有一个哥哥,哥哥的那个国中里面就预防性的先停课。那17507因为她有一个女儿,也在读国中,所以国中也先预防性地先停课。”

另外,当天新增26例境外移入,无新增死亡个案。

为严防境外疫情,当局从周二起,将针对长程航班入境旅客,进行快速PCR落地采检。

美国周一累计突破6000万例确诊,死亡人数超过83.7万人。

单日新增83万例确诊,2348人死亡。

由于Omicron蔓延,美国新病例数和住院人数都在激增,多地医护人员短缺。

目前全美住院人数达到将近12.3万人,逼近13.2万的高峰纪录。不过,不是所有病患住院都是因为染疫,纽约近半病患是因为其他原因。

周一,经历一整天的庭审,澳大利亚联邦巡回和家庭法院裁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胜诉。

消息一公布,粉丝们高兴的在墨尔本德约科维奇的律师楼外狂欢庆祝。

法官安东尼‧凯利表示,德约科维奇的“医疗豁免”文件没有问题,综合各种情况,当局取消他的签证并不合理。澳洲联邦政府将承担所有衍生的费用。

澳网公开赛将在1月17日开打,如果小德顺利参加,将有望获得第21个大满贯冠军。

德约科维奇出席虚拟听证会后,尚未公开露面,也没有发表声明。澳大利亚政府警告,仍可能将他强制驱逐出境。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此事已提交法庭审理,因此我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德约科维奇的家人在贝尔格莱德召开记者会,感谢法官的裁决。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