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平不“太平” 前河北省人大副主任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中纪委网站1月10日通报,前河北省人大副主任、张家口市委书记宋太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

通报称,经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太平卖官鬻爵,以权谋私,收受名贵字画和巨额财物,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决定给予宋太平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66岁的宋太平于去年7月25日落马,他是去年河北省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被查的第17名中管干部。

宋太平仕途经历一直在河北省,曾任省人事厅厅长、张家口市委书记、保定市委书记等职。

2012年1月,宋太平改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8年2月退休,退休3年后落马。

在宋太平之前,已有两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落马,分别是杨崇勇(2017年4月落马)、张杰辉(2017年12月落马)。与宋太平不同,他们都是任上被查。

宋太平主政保定4年,与两名市长搭档。其中之一是已经落马的河北省原副省长李谦,两人搭档两年。李谦2019年8月在河北省副省长任上被查。

另外,宋太平主政张家口市期间,2007年12月4日张家口下辖蔚县黑石沟煤矿发生一起矿难,官方通报事故造成8人遇难。

但新华社旗下《瞭望东方周刊》2009年12月14日的一篇报导披露,这起煤矿事故涉嫌瞒报,一位矿主得到的实际死亡数据是40多人,一些论坛上称有108人遇难。知情人表示,黑石沟矿难涉及很多官员,因此被隐瞒。

另据明慧网报导,宋太平任职期间,对河北涿州法轮功学员王刚被迫害致死、石家庄法轮功学员邱立英遭受酷刑、被关洗脑班以及非法判刑,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正在对其进行追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