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机场疫情扩散 两国小停课14天 三国中停课1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桃园国际机场疫情扩散,桃园市中坜区两国民小学接获通报,有学生确诊中共病毒(COVID-19),校方9日深夜陆续公告停课14天,另有三国中今天预防性停课一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月9日)晚间证实,检出一例未满10岁男童阳性个案(暂未编号,Ct值18),是案17473同住家人,正通知就读班级人员安排采检及隔离事宜。

男童就读学校停课14天,随采检结果陆续出炉。另一所国小也公告停课14天。停课期间采线上教学。

桃园今天另有三国中预防性停课。校长说,校方接获桃园市政府教育局和卫生局通知后,预防性停课半天,学生午餐后将陆续由家长接回,下午课程改采线上教学。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中)10日视察
桃园国际机场时表示,共3人确诊中共病毒疾病。(中央社)

案17473与妻同确诊

案17473是机场手推车工作人员与担任居服员的妻子于9日确诊,丈夫CT值19.7,追溯起来他在去年12月30日前就有部分症状,也就是说可传播期长,另外,担任居服员的妻子验出CT值14.3,也就是说,她在高度可传染期内,有可能传给照顾服务的家庭及其他亲友,根据昨天匡列采检结果,是有增加确诊个案,下午2点将由指挥中心说明。

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市府要求各级学校加强师生个人防护宣导及防疫规范,包括全程戴口罩(含课程教学)、各级学校及幼儿园年终感谢餐会,一律展延至过年后举办,学校室内场地不外借等;至于卫生局匡列范围,若是在校同班或补习、安亲、课辅班,同班有人确诊,全班采检,跨班活动亦然。

郑文灿说,桃园愿意全面协助支援机场安全,机场国境防疫虽由指挥中心统筹,但只要有一个确诊,就等于桃园多一个,“工作在机场、居住在桃园”已成防疫安全的重要考虑点,例如先前信实公司清洁员几乎都住桃园,以及这次照服员家庭,感染源还是在机场手推车工作人员,因此,只要有一个确诊,就可能造成家庭、职场、社区传播链的可能,这也是防疫一大挑战,桃园市全力配合,希望确保社区防线安全。

10日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视察桃园国际机场时表示,桃机8924人核酸检测(PCR)结果,共3人确诊。

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宣布,新增32例确诊,包括6例本土病例及26例境外移入,初步研判本土个案都与桃园国际机场疫情有关。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