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疫情擴散 兩國小停課14天 三國中停課1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桃園國際機場疫情擴散,桃園市中壢區兩國民小學接獲通報,有學生確診中共病毒(COVID-19),校方9日深夜陸續公告停課14天,另有三國中今天預防性停課一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9日)晚間證實,檢出一例未滿10歲男童陽性個案(暫未編號,Ct值18),是案17473同住家人,正通知就讀班級人員安排採檢及隔離事宜。

男童就讀學校停課14天,隨採檢結果陸續出爐。另一所國小也公告停課14天。停課期間採線上教學。

桃園今天另有三國中預防性停課。校長說,校方接獲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和衛生局通知後,預防性停課半天,學生午餐後將陸續由家長接回,下午課程改採線上教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10日視察
桃園國際機場時表示,共3人確診中共病毒疾病。(中央社)

案17473與妻同確診

案17473是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與擔任居服員的妻子於9日確診,丈夫CT值19.7,追溯起來他在去年12月30日前就有部分症狀,也就是說可傳播期長,另外,擔任居服員的妻子驗出CT值14.3,也就是說,她在高度可傳染期內,有可能傳給照顧服務的家庭及其他親友,根據昨天匡列採檢結果,是有增加確診個案,下午2點將由指揮中心說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要求各級學校加強師生個人防護宣導及防疫規範,包括全程戴口罩(含課程教學)、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年終感謝餐會,一律展延至過年後舉辦,學校室內場地不外借等;至於衛生局匡列範圍,若是在校同班或補習、安親、課輔班,同班有人確診,全班採檢,跨班活動亦然。

鄭文燦說,桃園願意全面協助支援機場安全,機場國境防疫雖由指揮中心統籌,但只要有一個確診,就等於桃園多一個,「工作在機場、居住在桃園」已成防疫安全的重要考慮點,例如先前信實公司清潔員幾乎都住桃園,以及這次照服員家庭,感染源還是在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因此,只要有一個確診,就可能造成家庭、職場、社區傳播鏈的可能,這也是防疫一大挑戰,桃園市全力配合,希望確保社區防線安全。

10日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視察桃園國際機場時表示,桃機8924人核酸檢測(PCR)結果,共3人確診。

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宣布,新增32例確診,包括6例本土病例及26例境外移入,初步研判本土個案都與桃園國際機場疫情有關。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