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爆发 Omicron 疫情 感染者多为学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0日讯】

天津爆发 Omicron 疫情 感染者多为学生

天津爆发中共病毒 Omicron 变异毒株疫情,1月9号,官方要求全市1400万人,做全员核酸检测。中共疾控官员说,病例至少已传播三代,可能存在社区传播。

天津官方通报说,1月8号,当地发现两名本土确诊病例,和18例无症状感染者

其中两个确诊病例,一个是孩子,在津南区学习生活;另一个是成人,在津南区和南开区工作和居住。二人近14天都没有津外旅居史,也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两人分别在核酸检测和前往发热门诊就医时发现,疫情源头不明。

这20例感染者中,有15人是中小学生,涉及两所小学和一所中学。5名成年人中,1人是托辅机构工作人员,4人是托管班的学生家属。

不过,由于中共历来隐瞒疫情真相,因此,外界对官方公布的数据表示怀疑,认为可能严重缩水。

由于邻近的北京,2月份将举行冬奥会,天津当局担心病毒扩散,1月8号晚间发布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津。同时暂停了跨省客运和包车。而北京也正在阻止天津车辆进京。

天津市民9号披露,当地很多小区已经封控管理,学校和培训班全部停课,市区已经不让进了。

天津市民上传的视频显示,当地民众开始抢购食物,以应对中共的极端防疫政策。

西安防疫漏洞 不为人知传播链曝光

而疫情严重的西安,在宣布“清零”后,又出现了“超级传播者”,还被发现有不为人知的疫情传播链。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客户端1月8号“辟谣”说,“西安市确诊人群中超过一半是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被感染”,是严重失实消息,要“广大网友请勿轻信谣言,对恶意造谣传谣行为,将追究责任”。

但实际上,这则消息却出自于《人民日报》旗下媒体——“人民资讯”的报导。

12月31号,“人民资讯”发表题为《做核酸检测!医生告诉你注意事项》文章说,据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张敬玲介绍,“鉴于西安市确诊新冠病毒人群中超一半是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被感染的,为了避免此类事情继续发生,也特别提醒,市民前来做核酸检测时,前面的受测者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随后。”

“人民资讯”是人民网的内容聚合分发平台之一,由人民网科技公司全面负责。

同一天,陕西省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西安还出现了1传43的“超级传播者”,有43个确诊病例是同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