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接种疫苗 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再度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9日讯】瑞典正面临不断升温的第四波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侵袭。瑞典王室发表声明说,已完整接种疫苗、现年44岁的王储维多利亚公主(Princess Victoria)再度确诊感染,目前症状轻微,与家人在住所隔离。

声明表示:“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已完整接种疫苗,目前出现感冒症状,除此以外精神状况良好。已展开感染途径调查。”

维多利亚公主的双亲、瑞典国王和王后双双本周稍早前确诊。去年3月,维多利亚公主和她的丈夫丹尼尔亲王检测呈阳性。

由于具高度传染力的Omicron变异株肆虐,瑞典一再通报新增确诊迭创新高纪录,染疫住院病患也大幅攀升,让瑞典医疗体系面临更大压力,但住院人数仍远低于先前几波疫情高峰。染疫不治目前仍维持在相对低点。

瑞典1,040万人口,自疫情爆发以来累计确诊病例近141.7万例,总死亡人数为15,377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