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办“碳中和”奥运会 专家批搞花架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中共吹嘘正在争取2月举行“碳中和”奥运会,希望利用北京冬奥会来展示其绿色目标,专家指出,北京只是在“搞花架子”。

尽管中国近2/3的经济体都依赖煤炭供电,但中共已承诺只使用风能、水能和太阳能为冬奥会供电。

据总部位于纽约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中共还打算用可再生能源为其冬奥会的所有26个场馆供电。

中共党媒新华社声称,冬奥会期间,大约655辆氢动力巴士将用于运送运动员和官员。冬奥会组织者说,85%的奥运会用车将使用电力或氢气提供动力。

但批评者指出,中国在排放方面占主导地位,远远超过其它国家。美国哈特兰研究所(Heartland Institute)所长泰勒(James Taylor)说,这只是在搞“花架子”。

泰勒告诉福克斯商业新闻台(Fox Business):“中国(中共)声称要举办一场碳中和奥运会,只不过是在强调其‘零碳声明’的诡计。”

前总统川普的顾问米洛伊(Steve Milloy)赞同泰勒的说法,“中国(中共)申办‘绿色’奥运会实际是滑稽的绿色外衣。”米洛伊说,中共目前正在生产和燃烧创纪录的煤炭

中共政府已经多次保证,将由煤炭向替代能源过渡,在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既定目标。但向可再生能源转变可能是非常复杂的,中共在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硅胶等材料方面正面临国际压力。

而北京的冬奥会也不是真“绿色”,在张家口和延庆的干旱山区的滑场将完全依赖人造雪,中共估计将需要约4900万加仑的水来为滑雪和滑雪板等活动制造人工雪。

北京的水资源极为紧张,2100万居民每人每年的用水量为185立方米,不到联合国标准供应量的1/5。

环保人士表示,推广依靠人工冰的冬奥会可能会使水资源短缺情况更加恶化。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Strasbourg)的Carmen de Jong说,在一个没有雪的地方或地区举办运动会是不合道理的,因为人工造雪是水和能源密集型的项目,会破坏土壤健康并导致水土流失。

“在没有赖以生存的主要资源的情况下举办活动,不仅是不可持续的,而且是不负责任的。”Carmen de Jong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