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英特尔传找回苹果M1晶片设计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英特尔传找回苹果M1晶片设计师

苹果2020年宣布与英特尔分手,转型发展自家晶片与处理器,希望减少对英特尔的依赖,不过,在苹果任职8年的M1晶片首席Jeff Wilcox传出回锅英特尔,他表示,“我会想念苹果的同事和朋友,但我期待下一趟旅程,再次与出色的团队合作,帮助创建突破性的SOC”。

西安封城冲击产能 传三星SSD恐调涨

2021年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紧缩,近日又因中国西安疫情扩散封城,冲击当地工厂产能,平面媒体报导,市场消息指出,三星因西安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工厂产能受限,恐调涨固态硬碟(SSD)售价。

国际粮价飙至10年新高

联合国粮农组织6日表示,2021年世界粮食价格大幅攀升28%,冲上10年高点。

过年前运量大增 海空运价齐涨

过年前出口需求量大增,长荣、中远海控等海运业者将自2月1日起调涨运价,亚洲至美国综合费率附加费(GRI)去程调涨约1成;航空业者也调涨亚洲运价1至2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