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家医院拒收患者 多人失去生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西安市封城进入第15天,多名网友反映亲人患病,因为医院不收治,缺乏医疗而失去生命。1月5号,又传出一名心脏病患者延误治疗在3号凌晨去世。

5号传出,网友“太阳花花花”的父亲2号中午突发心脏病,找了多家医院都不收,下午两点高新医学中心保安以中风险地区为由拒收,晚上10点多进行手术,3号凌晨去世。医生称耽误太久,如果2个小时内使用溶栓药物就可以救治。

西安网友“太阳花花花”:“去了之后没有及时抢救,我们家属陪同全部持有核酸,但是以我们是中风险地区为由,要现场做核酸,我爸是心脏病,根本等不起,高新医学中心联系我,让我不要在网上乱发东西。”

患有高血压的西安市民林先生6号告诉新唐人,最近药吃完了,高血压升高,想上医院拿药,在小区门口被警察拦住,在他据理力争下才放行。

西安市民林先生:“在门口斗争了40分钟,才勉强叫我出去,也没有车,我快八十岁人了,血压高的头晕晕乎乎的,走了40多分钟吧,很艰难走到医院,一到医院血压160多,已经脑梗,让我受罪。”

西安市民王女士透露,封城期间设立了所谓“黄码医院”,说满足了封控区、管控区等风险人员的医疗需求,实际上是不作为。

西安市民王女士:“买药买不着,看病的人没地方看,进不了医院嘛,你去了医院,他都不收。有的关闭着呢,因为他都是收病毒性的这个病嘛,还有你去黄码医院,啥药也不开。”

王女士批评,西安官员懒政、怠政,导致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王女士:“我们属于雁塔区的,咱们有个小区一个人都病重了,叫他们隔离,找街办,叫找区长,区长称找所上去,这一家找着找那的,推过来推过去的,人在家又不能出来,最后他们那个小区传染了52个人了。”

林先生:“对老百姓生命不负责任到这种地步,西安不应该出现这样大的疫情啊,完全是政府官员造成的,不负责任、渎职,都谴责西安市政府嘛。”

因为人为的封控,老百姓因缺乏医疗而失去性命,民怨四起。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